相依為命的老人與熊熊


這是網友路過所拍下的照片……
只是一個路過的學生,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協助拍照請求協助……

照片裡的狗狗看起來有些年紀,但身體似乎還不算太壞,至少還有點肉肉的……只是,那可怕的生殖器卻明顯嚴重病變。

 

影片:老人與狗

趕緊安排救援,地點是屏東縣~
到達現場後協會先詢問附近鄰居,了解基本情況……原來這隻狗狗是一位八十歲左右的老人家所飼養的…老人家下田去工作了,要中午才會回來……

心疼這孩子,也心疼老人家…似乎,日子過得很拮据窘困……
老人家踏著蹣跚的步伐回家了!
狗狗吃力地搖著尾巴,彷彿在跟主人說:拔拔回家啦?!家裡有客人喔!

 

表明了協會的來意後,老人家彷彿得救般的神情與不捨的眼神讓我們感到疑惑……

原來,這隻狗狗的名字叫〈熊熊〉
好久好久以前自己跑來的…想著一起作伴也不錯,就這麼養著了!
一人一狗就這麼生活了好長的時間,沒想到熊熊臉上花白開始年邁了,卻病了……

 

生殖器長了腫瘤,還發出惡臭……不僅如此,熊熊的身體狀況更是每況愈下,讓老人家著急卻手足無措……

該吃藥嗎?
那要吃甚麼藥才會好……
看醫生嗎?
生活過得如此潦倒…哪有錢給這孩子看醫生呢?

儘管生活再苦,老人家也一定會湊錢給熊熊買包飼料,不讓牠餓著……
當我們還沉浸在這份情深的感動時,老人家想了許久緩緩吐出了一句話:我自己也年紀大了…不知道還能照顧牠多久……

 

說來說去,老人家總是擔心著“熊熊”
老人家希望除了讓這孩子去醫院治病,也拜託協會能夠收養牠,讓牠好好的…活著……

 

離去,老人家依依不捨地看著熊熊……
離去,熊熊不敢眨眼彷彿想要把伴了大半輩子的“拔拔”身影烙在心裡……

一陣鼻酸…把眼角的眼淚逼了出來……
老人家與熊熊的故事讓我們明白,真正愛狗的人即使生活困苦,也絕對不會選擇放棄毛孩子……
心中的疑問同時也響起了一個聲音……那莫名其妙理由一大堆的飼主,為什麼會優先考量甩開忠心毛小孩呢?!

 

寫到這裡,鼻子還是酸酸的…眼淚再度被逼了出來……
老人家…也許您不會使用網路,看不到這篇文章,也看不到熊熊後續的就醫與安置,但我們還是想要跟您說,謝謝您竭盡所能地去愛這孩子,也請您放心地把熊熊交給我們!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喔!!!

捐款幫助〈熊熊〉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