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縮角落的黑賓賓夫婦


2018年6月底,協會獲通報後趕往鳳山公園救援現場。
這一天,又是甚麼樣的案件呢?!

 

影片:被遺棄的生命

高雄市鳳山區的公園裡,有不良飼主棄養了兩隻貴賓任其自生自滅……
說真的,協會的空間與人力上真的相當吃緊,若不想養的也收…棄養的也收…就真的真的沒有能力再去救援了……然而,總是有人不懂……總是有人認為…就再一隻就好了咩……

 

雖然這起案件不太一樣,但….還是相當無奈呀!

 

這一趟協會會前往,實在是捨不得這兩隻狼狽的孩子在公園裡不是等著餓死…還是等著被其他浪浪欺負…亦或者哪個不懂得尊重生命的人殘虐傷害……

現場我們遇到了一位公園的清潔作業員,他告訴我們狗狗應該是三天前被丟在這裡的……因為他每天都會在這裡清潔打掃,卻在三天前看到了這兩隻害怕地縮在角落的小可憐……

期間,也會有來公園運動的善心人士拿一點食物來給牠們,至少不會餓到……

 

咒罵飼主千百回也不足以發洩此刻的情緒……
帶回去吧!看牠們模樣糟糕成這樣…先送醫院再說吧!

母犬的毛色偏白,眼睛也不是太好,除了貧血發炎,還有營養不良、心絲蟲感染與嚴重疥癬蟲感染。
公犬很活潑好動,但其實到院時正在高燒38.4度……
一樣貧血發炎營養不良還有心絲蟲及疥癬蟲的感染,除此之外,肝功能顯示也偏高。

兩隻狗狗的牙齒狀況都很差,所以皆安排洗牙,並拔除已經嚴重發炎的牙齒。

 

是繁殖場的傑作?
還是一般住家飼養不當甚至拿自家的毛寶貝當搖錢樹,現在不玩了就“始亂終棄”?

無論是不愛了所以被放逐…
還是不值錢了所以扔出去…
這樣的悲劇都應該在動保意識逐漸抬頭的今時今日逐漸減少才是……

 

以認養代替購買並不難!
雖然你錯過了幼犬時光的逗趣,但也省去不少幼犬時容易生病甚至死亡及為了貪玩而難以管教等缺點。

愛牠‧就請一輩子都不要放手!
你丟的是你已經不愛的附屬品……
牠弄丟的是曾經付出所有的全世界……

黑貴賓夫婦,期盼您的守護~
讓我們一同給這兩個孩子可以緊緊擁抱的溫暖羽翼,不哭不怕的明天~

捐款幫助〈黑賓賓夫妻〉alt捐款方式alt

黑賓賓老夫妻糖果屋喬遷喜 

影片:糖果屋的老夫妻

認養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