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索受虐犬‧寶來國中的來寶


你好!這裡是寶來國中……你們可以來救援一隻狗狗嗎?!牠的腳…受傷了……

 

影片:搶救來寶

2018年3月,協會接獲寶來國中老師的通報求救,有一隻腳受傷的孩子跑進了校園裡…似乎是在求救……
因為狗狗很乖,所以老師們先把這孩子引導到樹下並鍊起來等待救援。

 

記得……2014年的11月,協會也曾來到寶來國中……
當時也是一隻狗狗的腳受傷了……是被鋼索套環緊緊勒住……

 


2014年11月17日【寶來受虐犬】

影片:搶救寶來受虐犬

 


2015年1月22日【〈寶來〉情緣】
寶來的助養區

事隔三年多…沒想到又有毛孩子不慎落入了陷阱…同樣的也跑到了學校求救……
難怪常有人說,動物很聰明,知道誰願意幫助牠們!

因為寶來國中對於生命的尊重與慈悲,先後讓脆弱的生命得到了延續的機會~

趕到現場,一隻乖巧的小黑躺在草地上等待著救援人員。
看到了學校老師的靠近,小黑從原本的警戒轉為開心,溫馴地讓老師們摸摸頭安撫著。

 

原本打算一把將這乖巧的孩子抱上車,無奈因為腳傷帶來了劇烈的疼痛,讓這孩子因為難忍痛楚而掙扎容易傷人……

先給牠戴上嘴套吧!
小心翼翼地將這孩子移進運輸籠內,雖然一度讓這孩子痛到哀號哭泣,但孩子呀!我們已經很小心了…你也忍耐一下吧!不然救援大哥會很自責的!!!

 

可以給牠取名字叫寶來嗎?以學校的名字命名……
老師們開始討論著這孩子的名字,可是三年多前在這裡救援的孩子就已經叫寶來了耶……

靈機一動!那就叫〈來寶〉吧!

還好…及時救援送醫~
來寶到院後接受了完整的診察,除了有貧血的狀況外,來寶的血檢指數還算良好。受傷的腳也是被鋼索套環所傷害的…有發炎感染的現象…是否需要截肢還有待觀察,不過獸醫師樂觀的表示,應該可以保住來寶的腳喔!

 

再次感謝寶來國中的老師們!!!
謝謝你們給學生們做了最棒最棒的生命教育榜樣!

三年前的寶來因為有各界善心人士的溫暖守護,現在在糖果屋裡過得很好~
現在的來寶有了你們的幫助,相信也能快快康復,不再痛痛哭哭囉!

 

寶來國中的來寶,期盼各界也能給予呼呼秀秀,讓腳腳不痛痛唷~

捐款幫助〈來寶〉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