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面臨終生癱瘓!貓咪拖拖懇求大家幫幫忙~】


2016年11月14日,協會的救援通報系統接獲這麼一封來信~
內文提到報案人是在13日上午發現這隻車禍重傷的貓咪,因為貓咪很怕人,所以報案人當時也上網找尋了一些動物救援團體…無奈聯絡上的那個單位只協助送醫,後續的醫療費用與安置都不負責……

影片:搶救癱瘓貓拖拖

報案人自己已經養了一隻貓咪了!經濟與家人都已經無法讓他再多負荷一隻貓咪了………
接獲報案後協會也相當擔憂著貓咪的安危~
下午趕去燕巢救援現場,找到了在草叢堆裡爬行的孩子……

由於這孩子始終不肯讓人靠近…且草叢堆裡也難以施展捕犬網…救援人員就連想要擠身進矮樹叢裡也相當困難……幾經商討,協會決定以捕犬桿展開救援~

送醫~
這是一隻相當年輕的小母貓…
獸醫師光是觸診就已經感覺到脊椎骨明顯斷裂錯位…深鎖的眉頭嘆息著這孩子未來恐將面臨的終生癱瘓……
透過X光片的拍攝,更加確定了這孩子未來即使手術也難以重新站立的悲劇…該怎麼辦?未來這孩子不僅面臨著癱瘓的噩運…脊椎的錯位也將越來越嚴重…癱瘓的孩子總是命運坎坷…無論是未來的生活方式…以及長期壓迫的臟器將因不堪負荷而漸漸出現問題影響健康與壽命……
全身血液檢查顯示這孩子的白血球指數過高,有明顯的敗血症狀……除此之外,其他血檢均為陰性,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看著燈箱上夾著的那張X光片…
第一腰椎及胸椎連結處已經完全斷裂…神經恐怕也都斷掉了無法修復……
未來該怎麼辦?協會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先協助這孩子穩定生命跡象吧!
斷骨處若經過評估後認定手術可以多少對這孩子的情況有所改善甚至減輕痛楚…那就做吧!
受傷的心…就讓我們一點一點地再慢慢和這孩子一起努力修補吧!
取名〈拖拖〉…儘管這孩子未來將面臨拖行癱瘓的命運…但仍希望這孩子能夠明白…甚麼都不用怕!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會陪在牠身邊~

拖拖~你不會再孤單!!!
面臨終生癱瘓的貓咪拖拖~懇求各界伸出援手~
協會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可能讓這孩子重新站起來的機會與希望!我們將協商獸醫師找尋更多可以刺激或修補的方式,讓拖拖能夠有機會重新站起…即使機會渺茫…即使納希望只是那一丁點兒大……我們都不會放棄!
懇請大家也一同幫助拖拖~讓這孩子能在完善的醫療資源下,找尋重新站起來的希望!!!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貓咪拖拖】,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