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自己的世界裡 很安全


2016年11月,協會接獲民眾來電求救表示,在高雄林園的海岸旁,有一隻全盲的狗在附近徘徊…重點是…狗狗越來越瘦了……

16日那天,我們來到了海岸邊~
風好大…一望無際的海岸伴隨著海浪聲…讓人心疼起在這裡謀生的孩子們……
如果沒有愛媽餵食…在這裡的孩子得吃甚麼果腹呢?

 

影片:糖果屋的盲盲

影片:搶救全盲狗盲盲

報案的愛心媽媽帶著我們踏上了滿是木屑與石子的沙灘上…
路…不好走…
拿著大網的我們更是走的辛苦……

沿著海岸找了許久仍沒有那孩子的蹤影…直到在漂流木堆中一個身影竄出,不正長的凸目應該是沒了視力…但這孩子卻依然可以靠著聽力沿著海浪定位逃竄的方向~

 

2016年11月17日【在海邊吃魚果腹‧全盲的孩子〈盲盲〉需要協助】

花了不少工夫,才順利平安地把這孩子抓到!
你看看你…瘦成甚麼模樣?

到院後,瘦弱的牠因為暈車的關係吐了一地…但一股腥臭讓人留意到了…這孩子嘔吐物裡全是魚皮魚鱗甚至尖銳的魚骨……
原來…這孩子僅靠著撿食被浪打上來的死於果腹……

雙眼已經失去功能,獸醫師當機立斷選擇了施以雙眼摘除的手術。

 

 

住院期間,傷口復原緩慢……似乎是因為長期營養不良的關係……沒關係!接下來的營養照顧就交給我們吧!協會志工麻麻們拍胸脯保證,別的不行,但把狗養胖養健康是絕對沒問題的啦!

 

2017年3月15日,我們終於決定要讓盲盲亮相囉~
胖了不少的盲盲已經褪去了剛獲救出院時的野性!雖然對人還是感到相當畏懼,也不喜歡親近人或者和其他同伴互動…但至少盲盲不會再因為害怕而四處亂竄亂撞……

總是瑟縮在角落…似乎覺得在自己的世界自己的角落會感到特別安全~
但每次餵飯時間還是會流露出期待的反應啦!
盲盲…就是這麼一隻讓人心疼掛心的孩子…期盼大家能持續關心幫助這孩子,必以助養的方式疼惜守護角落裡的牠,希望有一天,盲盲可以學會享受你我給予的疼愛,敞開心房,不再封閉自己……

 

捐款幫助〈盲盲〉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