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01日【搶救!袋鼠小白!】

按我連結


此袋鼠非彼袋鼠…但,這小可憐卻比真正的袋鼠還需要被幫助被守護……
 

2015年12月31日清晨六點,協會理事長與救援人員一早便出發趕往屏東萬巒協助救援一隻重病路倒的孩子…
沒想到在協會到達現場的時候,卻立即發現一隻少了兩隻前腳的孩子蹣跚佇足在一旁……

影片:搶救袋鼠小白


2016年01月01日【搶救!萬巒路倒的孩子】

據附近鄰居表示,這隻小白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好久了…但每次往山裡跑去,總是拖著大小傷回來……
失去的兩隻前腳,更是前後兩次被捕獸夾夾斷的…其中一次甚至拖著捕獸夾就這麼跑回來,讓大家很著急,更是心疼不已……
 

檢視了一下路倒的孩子…雖然相當虛弱,但因為那孩子不會移動…故協會當下決定先將這袋鼠小白抓起來…先送醫再說吧!

 

任性!真的好任性!
明明就已經資源匱乏負擔沉重…卻還是看到了忍不住將這孩子擁入懷裡……
 

很怕人!牠很怕人喔!
即使我們大家餵牠吃飯那麼久…牠還是不肯讓我們靠近的……

 

左鄰右舍你一言我一句地提醒協會,這孩子的心破損的有多嚴重……
 

隨行的獸醫師評估過後決定給予鎮靜,雖然追逐了一小段路,但拖著殘缺身體的孩子,也實在走不遠了……

 

離去…帶著袋鼠小白和路倒的孩子,我們趕緊趕回高雄,安排牠們去醫院吧!
 

這是一個虛弱的大男孩…除了兩隻前腳長短不一的肢殘外,還有嚴重的脫水、貧血、發炎等現象…四合一檢驗更發現感染了心絲蟲與艾莉西體需要治療……
 

目前袋鼠小白仍在協會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這可憐的孩子除了身體的疾病與肢殘需要一段時間去治療,內心對人類的恐懼徬徨與不安恐怕更需要你我大家用愛用耐心,慢慢一點一點溫暖拼湊…也許才能讓這孩子修補些許破碎的心…並敞開心房接納被大家守護的新生命!!!
 

幫助袋鼠小白…懇求各界善心人士給予協助~~~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袋鼠小白】,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6年03月14日【辛苦撐起自己的袋鼠白】
 袋鼠白的助養區
 

延伸閱讀

2014年11月13日【Hello!小袋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