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六龜鐵絲狗



拜託…救命啊!
有一隻狗狗…受傷了……牠的腳被鐵絲纏住了!!!

 

影片:搶救六龜鐵絲狗

報案人告訴協會,在高雄市六龜區文武里的一處轉角花園附近,都會有幾個毛孩子聚集休憩……其中一個孩子走路總是跛著腳,後來仔細觀察並拍照放大後才發現,原來牠的腳被鐵絲纏住了……也不知道纏住多久…除了鐵絲線頭以外,其他的地方都已經陷進肉裡了……

 

2018年1月9日,救援人員到達六龜的救援現場!
由於報案人是學生的關係,在救援的時間上難以配合……雖然如此,我們還是靠著報案人詳細的敘述與照片,找到了孩子們平常棲息群聚的那個轉角~

不知道是因為跛著腳跑不快,還是真的太痛了放棄奔跑……這孩子很快就臣服在救援人員的大網下,並乖巧配合地接受送醫~

 

這是一個大男孩,除了腳傷以外,血液檢查還有貧血與艾莉西體的感染……

說是鐵絲…這材質卻猶如鋼索般堅硬……
雖說大家都知道虐待動物是不行的…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利用套索捕捉山豬山羌等野生動物…而這些鋼索陷阱,卻往往使的毛孩子成為無辜的犧牲者……

即使不是捕獸夾但動物保護法與野生動物保護法皆有規定:未經許可擅自設置網具、陷阱或其他獵具,造成動物受傷,主管機關不但可予以拆除,並可依情節輕重開罰。若造成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只希望透過治療,這孩子的商是不要惡化,讓這受傷的腳免於被截肢的厄運!

搶救六龜鐵絲狗,雖然已經順利完成,但山區裡還有多少孩子因為誤觸陷阱而遊走生死邊緣?
僅盼政府有關單位可以嚴格查緝,嚴格禁止,別讓沉默成為默許山豬吊傷害動物的免死金牌!!!

捐款幫助〈六龜鐵絲狗〉alt捐款方式alt

我叫鐵男‧請助養我 

影片:鐵絲狗出院‧我叫鐵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