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臟破裂的米格魯


2017年11月27日傍晚,天色已經昏暗…馬路上盡是趕著回家的疲倦……
辦公室響起了電話鈴聲,是來自屏東凌雲國小附近的求救電話!

 

影片:搶救內臟破裂的小米

怎麼了?發生甚麼事情?

電話的那頭焦急的聲音說不清楚…只知道有個孩子似乎被車撞了…癱了……
救援人員今天的案件特別多,恐怕跑完都已經晚上了……這起案件的承接…有些勉強……

 

馬路旁呼嘯的車陣裡,另一個溫暖的身影停了下來~
她看見了報案人焦急地在狗狗身邊不知所措,雖然無法收容送醫,但也希望可以陪伴這位報案人一起想想辦法,配合協會。

非常感謝兩位報案人對這孩子伸出了援手~
若沒有第一位的發現…這孩子恐怕只會在痛苦中死去……
若沒有第二位的佇足…協會恐怕當天只能犧牲延遲其他案件……

 

 

這是一隻乖巧親人的米格魯,若不是走失…恐怕就是遭人惡意遺棄了……
幾經協調,報案人決定讓協會跑完當天的既定行程,並自己先把這孩子帶回家安置一晚,等待第二天協會前往救援~

孩子,對不起…昨天讓你等了盼了……
現在我們趕快去醫院吧!

 

 

到院時狗狗呈現大口喘息呼吸困難以及下肢癱瘓的狀態,除此之外,腹部還有劇烈疼痛的情形……
透過觸診與X光的拍攝都沒有發現任何骨折或骨裂等情形……但血液檢查卻顯示這孩子有腎指數與白血球指數飆高的情況,四合一也顯示著心絲蟲的感染。

既然骨頭都沒有事情…那為什麼這孩子會這麼痛?還站不起來呢?
不排除撞擊時神經受損…但更令人擔憂的是內臟的損傷……

立即安排手術!果然在剖開來時發現了膀胱與脾臟的破裂損傷情形嚴重……
難怪,這孩子會無法承受痛楚地哀嚎……
除了嚴重失血之外,還有腹膜炎的情形……情況並不樂觀……

 

目前這內臟破裂的小米已經完成了脾臟的切除還有膀胱的縫合手術,隱睪的部分也已經處理完畢。
當然,也安排了輸血與點滴的補給治療…虛弱的這孩子,期盼著大家的幫助與鼓勵~

甚麼樣的撞擊…導致了內臟如此嚴重的損傷?
看著吊著點滴,猶如風中殘燭的生命……真的好心疼好心疼……

 

沒有晶片的這孩子,找不到飼主在牠身旁陪伴牠度過難關……你們願意成為守護牠的羽翼嗎?內臟破裂的小米…懇求各界善心人士伸出援手,給予鼓勵與守護,讓生命…延續……

捐款幫助〈內臟破裂的小米〉alt捐款方式alt

癱瘓的米米 

影片:辦公室的米米

癱瘓米米的風火輪 

影片:癱瘓米米的風火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