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大佛下的斷腳天使‧椪柑


這裡是哪裡?
六龜的彩虹山…

 

影片:搶救大佛下的斷腳天使

TANEWS

這裡是哪裡?
大佛前…菩薩的腳下……

那又是誰?如此狠心?

 

2017年12月,一位民眾向協會通報表示,在高雄市六龜區,有一隻平日裡都會跑到園區來玩耍的狗狗,本來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卻突然失蹤了十幾天……等牠再出現的時候,就已經被鋼索製的山豬吊纏住了腳……傷勢嚴重……

 

鋼索拖得很長…但另一端孩子的腳卻已經嚴重糜爛焦黑只剩下一節白骨……雖然報案人和同事同心協力試著要幫助這孩子,卻沒想到嚴重的疼痛帶來的折磨,讓鋼索只被剪斷了一小截後,孩子就逃走了……

不要追!
請幫我們給予食物確保牠不會走遠!
今天的案件實在讓我們分身乏術…明天!明天我們一定趕去!

2017年12月28日上午,協會救援車一路往六龜山區奔馳~
沒想到雖然一樣是六龜…地點卻是非常僻壤……直到我們看見了一尊大佛坐落在鳥語花香,才知道…我們到了!

 

狗狗瞇著眼,抬著頭,享受著陽光帶來的短暫溫暖幸福~
救援人員持著大網緩緩靠近,深怕一個踉蹌錯失了這一次的救援機會!

雖然風景很美,大佛莊嚴,但我們實在沒有辦法久留……得趕在動物醫院中午休息前送去呀!

道別~感謝報案人及同事們的幫忙,才讓這深山裡的哭泣孩子獲救~

 

到院時,這孩子的左前肢已經明顯發黑壞死……鋼索緊緊箍在白骨上,像是諷刺的首飾……剪斷鋼索的當下,白骨也應聲斷裂……隨著鋼索一起落在診療台上的殘肢,讓人看得心好痛好痛!!!

檢驗報告出來了!
除了嚴重的貧血、發炎感染及營養不良外,這孩子甚至已經虛弱得無法進食……

 

雖然緊急安排了截肢手術及輸血搶救,但這孩子截至目前為止的情況仍然沒有好轉…甚至得仰賴灌食來維持基本體力……

是疼嗎?
是疼了吧!

這樣的傷…能沒有感覺嗎?
這絕望的悲劇不是落在自己身上…怎麼會痛呢?!

拜託!別再設置陷阱了!
受傷的生命、絕望的生命…正一個個在你的生死簿上補下一筆又一筆的罪呀!

 

取名〈椪柑〉,雖然稱不上是個乖巧溫馴的孩子,但還算是個穩重大男孩~
目前這孩子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期盼您的幫助與守護,讓這孩子能夠少一點痛楚,多一分堅強!

捐款幫助〈椪柑〉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