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狗懷孕了?不…那是重達兩公斤大的腫瘤!


2017年12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屏東枋寮有一隻菜花狗需要救援~
從報案人傳來的照片看來,這孩子不僅有嚴重的菜花腫瘤的病變…肚子也有疑似懷孕的隆起……情況…有些糟糕……

 

影片:懷著巨型腫瘤的小黑

趕緊安排救援,現場是一片長滿雜草與堆滿垃圾雜物的空地…一旁也有幾戶民宅,狗狗可以躲藏的地方太多了……

 

伺機行動…闊步追逐…
這雖然不是一起艱困的救援,卻是一個差點死掉的生命獲得及時搶救的案件!

 

到院後醫療團隊立即安排相關診察與治療~
除了明顯的菜花腫瘤需要治療以外,這孩子還有乳房瘤的情形…而獸醫師進一步檢查後更發現,這孩子隆起的大肚子裡懷的不是狗寶寶…也不是脂肪寶寶…而是一個超級大腫瘤!!!

 

立即手術切除處理,這是一顆直徑36公分,重達2公斤的脾臟腫瘤!
這腫瘤惡化的情形相當嚴重,甚至破裂造成腹腔出血……是癌症的一種,已經透過手術切除。

 

看著這一大塊的腫瘤,讓人沉重地深深嘆了一口氣……
這孩子…為了這病痛的身體…撐了多久?又吃了多少苦?陷入了多少次的絕望?

血液檢查顯示有貧血與發炎等現象,而四合一診察艾莉西體兩型皆呈現陽性反應。
脾臟的腫瘤已經切除,乳房瘤也一併處理,接下來這孩子除了血液寄生蟲的問題要接受治療,也得安排菜花腫瘤的化療療程。

 

 

獸醫師一度坦言,若這孩子沒能及時送來接受治療,恐怕很快就會……
無盡的感恩,讓協會看著病情嚴重的孩子百感交集……

感謝報案人的機警與協助通報,讓協會的羽翼可以延伸到屏東,找到這孩子,並讓這虛弱的生命能有延續的機會!

當然,更要感謝每一位一路支持相伴協會的善心人士,因為你們的不離不棄,協會也才有能力讓孩子們接受完整的醫療照顧與出院後的收容安養~

更是心疼…這孩子承受的所有痛楚……

懷著兩公斤腫瘤的枋寮菜花狗,也許康復之路會相當辛苦……但還是感謝有你們的陪伴,讓這孩子不孤單~~~

捐款幫助〈腫瘤癌症纏身的小黑〉alt捐款方式alt

癌症重生‧我是小枇杷 

影片:癌症重生小枇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