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刀傷‧乖巧的小虎


2017年11月中旬,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路竹有一隻狗狗疑似遭人用刀砍傷……

 

影片:搶救路竹刀傷小虎

報案人告訴協會,這隻狗狗很乖,大多數時間都會在工廠廠區內玩耍休息,工廠裡有一個外籍勞工也很愛狗,一直都有再給予餵食,和這孩子也建立了還不錯的感情~

幾天前發現狗狗身上出現一到長長的刀傷……這位外籍勞工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相當著急……

 

因為擔心狗狗會愛玩亂跑錯失了獲救送醫的機會,所以這位愛狗的勞工先把狗狗關在廠區裡的一只大狗籠裡。
這籠子過去也住著一隻乖巧的黑狗…也是備受這位外籍勞工的疼愛,只是去當小天使了…籠子就這麼一直空著了……

報案人引領協會來到籠子前方,只看見舒適的籠子裡關著一隻乖巧活潑的虎斑狗。

別撒嬌了!我們去醫院吧!
外籍勞工協助把狗狗抱上救援車時,這孩子還一度癱在地上耍賴不肯去看醫生呢!

 

這是一隻15公斤的虎斑公犬,乖巧的牠沒有晶片…雖然四合一檢查沒有顯示感染特殊疾病,但嚴重的刀傷卻讓這孩子出現了貧血、白血球飆高…甚至敗血症狀的發生……

這刀…砍了好長一道裂痕……傷口從背部一直劃到了腹部……
到院時狗狗除了有跛腳的現象,還有傷口化膿的情形……醫療團隊除了趕緊給予身體清潔,也立即為傷口進行清創處理。

 

至於…這傷是怎麼來的?
畢竟這孩子並不是工廠飼養的狗狗,外籍勞工雖然愛狗,也願意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給予這流浪的孩子溫飽…但實在也難以守護這四處流浪玩耍的孩子……這傷怎麼弄的…恐怕只有兇手知道……

 

感謝這位外籍勞工溫暖地愛護著這孩子,才讓牠磨去了野性保有了甜心~
亦感謝報案人協助通報,讓這孩子有了延續生命的機會~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敗血症狀仍在嚴密觀察處理。
我們不會放棄,亦期盼您能伸出援手給予溫暖守護的力量~~~

捐款幫助〈路竹刀傷小虎〉alt捐款方式alt

愛傻笑愛撒嬌的刀傷小虎

影片:糖果屋的刀傷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