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棄養方式?棄養留下一封訣別書


2017年9月26日上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的一處公園空地上,有一隻雪納瑞被綁在樹下,脖子上還掛著一封飼主寫給狗狗的“訣別書”。

 

影片:農十六老雪蘋果報導

訣別書內容寫道:
很抱歉!
因為臨時要搬家,無法再養。
因(應該是要寫故)放於此地!
目前只能吃軟食!

幾行潦草的字,就斷了這孩子這麼多年來對他忠心耿耿的所有……

 

為什麼會有人棄養動物如此的理所當然?
因為要搬家?因為要這樣那樣?所以生命就可以不管牠的安危而恣意丟棄?
外面的溫度有多高?豔陽下即使是樹下也悶熱的讓人不想多留一刻……而這孩子卻只能承受著幾乎快要呼吸困難的熱浪,傻傻地深信著飼主只是暫時離開……

 

協會趕到現場的當下,也有不少民眾看到了網路社群團體的求救而趕來關切,更有愛狗的網友忍不住哽咽,心疼不捨這小傢伙被主人如此對待。

狗狗的狀況很不好,雖然臉上一直掛著燦爛的笑容,但身上明顯的皮膚病症狀……那份狼狽…這孩子天真的笑容著實和飼主留給牠的一張破紙相比…看得讓人心疼……

 

該社群網站上,有不少民眾表達了想要認養的意願~
對此,協會感到萬分欣慰!
畢竟大家不介意這孩子狼狽的模樣,毅然決然地表示想要給予守護呵護,真的讓人相當感動!但協會既然介入了也承諾了要帶這孩子去醫院,當然也不能食言~

 

走!我們去醫院吧!
等你完成了治療恢復了健康,若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們還有意願認養,那就真的太好了!

這是一隻超過十二歲的老狗,幾乎沒牙……
沒有晶片…全身有非常嚴重的黴菌和毛囊蟲問題……除此之外,四合一檢查也顯示感染了心絲蟲需要治療。

獸醫師表示,這孩子因為牙髓腔發炎,為了治療只好拔掉了七顆牙齒……其中包括本身已經潰爛的牙齒……整理完後的口腔,還剩下六顆牙……

雖然遺憾心疼,但已經嚴重發炎的牙齒沒有處理,也只是放任問題越來越嚴重罷了……

 

 

到底是誰?
用一張破爛紙條寫了封訣別書就把毛孩子綁在樹下?
期盼知道這孩子是誰家的天使,可以提供資料給協會,我們只希望能夠好好地問個明白,到底是甚麼樣的無可奈何…要讓他或她把這孩子就這麼綁在烈日底下?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年邁的狗狗要治療心絲蟲必須非常小心…煩人的黴菌和毛囊蟲也是需要花不少時間去治療……
僅盼這孩子的疾病與年紀,不會成為送養的絆腳石……也希望有意願認養的善心人士,能耐心等候這孩子康復出院,我們衷心期盼能有善心人士提出認養申請,協會也承諾會謹慎審核篩選,絕對不會讓這孩子再遭受到傷害與絕望。

 

捐款幫助〈農十六老雪〉alt捐款方式alt

綁在樹上的小雪

影片:綁在樹上的小雪重生等愛

認養 被綁在樹上的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