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高山犬‧涼亭的瘦巴巴大個兒


2017年8月,協會接獲一位民眾的求救通報~
在屏東萬丹的一處公園涼亭裡,有一隻體型不小的高山犬窩在角落睡覺……非常瘦…根本已經可以用瘦骨嶙峋來形容了……

 

影片:搜救等不到家的高山犬

2017年8月25日一早,偌大的公園裡,我們開始找尋那形銷骨立的孩子~
果然如同報案人所形容的,這孩子就瑟縮在涼亭裡。

 

對於我們的呼喚,這孩子並沒有感到害怕或著想要逃走,也沒有用利牙怒吼驅趕我們…反倒是不安地搖著尾巴示好,當然…對我們手裡拿的罐頭更是興致高昂啦!

給予了一些食物,這可愛乖巧卻也讓人心疼不已的大個兒,似乎餓了……

在現場恰巧遇到了一位來晨運的阿桑,她訴說著這孩子流浪到這裡已經好些幾天了!平常都會躲在涼亭,偶爾會去附近走走晃晃…雖然也有善心人士拿東西來餵牠,可是牠就是越來越瘦……

 

脖子上的鐵鍊,是曾經有主人的證明!
是和主人失散了?還是被主人放逐在這涼亭?
該不會你這傻孩子天真地認為主人離開那天,叫你在這裡乖乖等…你就真的傻傻在這裡等吧?!

別等了!
不管你真的是被丟掉了…還是和主人失散了……
都讓我們先去醫院吧!你…好像病了……

診療台上,獸醫師先給予這孩子徹底地掃描晶片…等了許久,就是聽不到晶片掃描到資料的聲響……

 

血液檢查顯示,這孩子除了有發炎和貧血的狀況,四合一也檢驗出心絲蟲的感染。

目前這孩子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除了心絲蟲的療程,營養的調養也是重點呢!不過這大個兒的食慾很好,食物幾乎是一鍋鍋一盆盆的吃…應該很快就會變得胖嘟嘟啦!

 

倘若您是這孩子的飼主,懇請您盡快與協會聯絡……無論是走失的…還是有心放逐……遇到問題我們可以共同解決…別用這樣的方式傷害這忠心的孩子呀!!!

涼亭的瘦巴巴大個兒正在接受治療中,期盼各界溫暖的守護,能讓這孩子順利完成治療,康復出院~~~

捐款幫助〈涼亭大個兒〉alt捐款方式alt

等你用幸福養胖的大個兒

影片:糖果屋的大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