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留下你‧山豬吊受虐犬


 

萬般自責,卻無法抹去眼前這孩子所承受的痛楚……
孩子…對不起…
若不是協會能力有限…當初又何必徒留你在這裡?!

 

影片:搶救山豬吊受虐犬

2016年12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六龜山區有許多遭受捕獸夾與山豬吊傷害的斷腳天使……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把那裏斷腳肢殘的孩子一個個帶走送醫,甚至收容……但四肢健全的孩子,協會實在無力呀!

 

當時也曾拜託在當地餵食浪浪的愛爸愛媽,懇求他們繼續守護這裡的孩子,別讓牠們餓肚子了……除了零散偶爾出現的浪浪以外,總是喜歡棲息在臨時搭建小屋的就屬一隻可愛的黑色公犬了!還記得協會當時每次去救援斷腳天使的時候,這小傢伙總是喜歡跑出來湊熱鬧。

2017年5月,愛爸愛媽再度來電求救…這一次,那愛湊熱鬧的孩子出事了……

 

又是山豬吊!
愛媽表示,附近都有獵人大肆設下山豬吊等陷阱抓山豬,時不時就載著一大車的獵犬來附近狩獵……只想要安靜活著的流浪犬就這麼被這些陷阱犧牲…實在過分!

瑟縮在木板拼湊的避雨小屋,受傷的小黑獨自舔著已經不會再好起來的傷口……
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將小黑用網子抓住,準備送醫。

陣陣惡臭隨風蔓延,愛媽告訴我們,因為自己也是住在市區,所以無法每天來探視,但無論風雨一定會一個星期安排一天來看看牠們,然後留下很多很多很多的食物。記得…一個星期前,這孩子還好好的……

趕緊送醫,雖然四合一檢驗呈現陰性反應,但這孩子的白血球指數相當高,有嚴重的發炎感染的症狀…除此之外,肝指數也偏高,需要觀察。

 

獸醫師留意到這孩子的右前肢除了遭山豬吊勒斷糜爛的傷勢外,右前肢上端也有明顯腫脹變形的狀況,不排除之前似乎也曾經遭受過鋼索纏繞,只是這孩子當時幸運自己脫困了……

目前已經完成了截肢手術,期盼好好靜養一段時間後,這孩子能康復出院,並對過去所承受的一切痛楚淡忘釋懷~

 

取名〈龜甲萬醬油〉
懇求各界善心人士能幫幫忙,為這孩子加油集氣,也協助龜甲萬醬油能在足夠完善的醫療資源下,恢復健康,出院後,就讓糖果屋的羽翼守護你吧!相信你過去的好朋友們龜苓膏和白花油都很想念你唷!

捐款幫助〈龜甲萬醬油〉 alt捐款方式alt

糖果牌龜甲萬醬油

影片:糖果牌龜甲萬醬油

 

延伸閱讀


2016年12月02日【9個孩子6個斷腳‧搶救六龜天使專案啟動】
影片:搶救六龜斷腳群落


2016年12月13日【搶救六龜天使專案啟動‧斷腳白花油順利送醫】
影片:搶救六龜段腳天使白花油

 


2017年01月06日【警覺性高的斷腳天使‧搶救落難的龜苓膏】
影片:搶救斷腳龜苓膏

 


 2016年12月01日【別走!救我!攔路求救的六龜斷腳天使】
影片:搶救攔路求救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