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的落難貴賓


 

我們這裡是旗津…你們可以來幫忙嗎?
有兩隻疑似遭人棄養的小型犬,在旗津住宅區的小巷弄裡,據說一待就是近兩個月……

 

 

影片:搶救旗津落難貴賓

那裡的居民大多是老人家,哪懂得甚麼報案?
給點吃的…不趕牠們…對流浪的孩子來說已經是最大的恩典了……

2017年4月28日,協會在接獲通報後趕到旗津救援現場,很快地也找到了躲在車底的兩個孩子……

巷弄裡很多婆婆媽媽正在休息閒話家常~
對於協會救援人員的到來,有好奇…有感謝…

趴在地上確認兩隻狗狗正在車底睡得香甜,救援人員開始討論作戰方式!
倘若狗狗受到驚嚇,很有可能會分散討竄……僅僅只有兩名救援人員,那就一人站一邊吧!

 

拜託報案人協助將這兩個孩子驚醒,一眨眼的時間,兩個孩子先後從車底竄出!
第一個衝出來的孩子很快就被大網困住,沒想到第二個孩子在下一秒卻也從同一個方向跑了出來……來不及反應,直接把大網再度張開,把第二個孩子一併網住!

那一瞬間,大夥又驚又喜!
總算…獲救了!

深怕協會那補了又補的網子會因孩子的掙扎而破損甚至逃脫,救援大哥趕緊將網子捲起,等待另一位大哥趕緊把籠子拿來,趕緊送醫!

 

別看這兩個孩子小小的…離開了主人的保護自己獨自在外流浪,讓牠們嚇壞了……對於協會或醫療團隊伸出去的手…這兩個孩子可是毫不留情呀!

沒關係!你們只是嚇壞了!
我們一切都慢慢來…你們別怕!

獸醫師告訴協會,這兩個孩子都很年輕,大約兩歲左右…一公一母,且身體狀況也都差不多…應該是同一人同一時間丟棄……

 

給予了全身整理清洗、健檢、結紮與晶片植入,兩個孩子都有白血球偏高的發炎症狀,其中一個孩子則還有感染艾莉西體需要治療~

目前兩個孩子都已經交給了醫療團隊細心照顧,除了身體的病痛…內心重創的傷害也會給予輔導……

 

在此,協會真的要呼籲…
既然飼養了給予了一輩子的承諾,就不該輕言放手!
棄養…這嚴重的罪孽將會如影隨形…

現在的動保法有明文規定:棄養可處新台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

旗津的落難貴賓…持續接受治療中~
協會將視孩子們未來的情緒狀況是否穩定,再決定是不是適合開放認養,現階段懇請大家先給予這兩個孩子足夠的醫療資源,及溢滿的愛與祝福,讓牠們別怕…孤單無助都已經過去了…現在的牠們只需要安心地把身體養好,然後敞開心房去接納現在接踵而來的幸福與快樂~~~

捐款幫助〈旗津貴賓〉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