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打狗囉!我們說好了!


2016年11月,協會接獲民眾通知,在高雄市一心路百貨商圈後方,有一處民宅院子裡飼養了狗狗…但屋主卻時不時傷害自家的毛孩子……

為什麼要這樣打狗狗呢?
既然飼養牠們…不是就要疼牠們的嗎?

影片:一心路打狗事件

一度…因毛孩子被打痛到怕到不斷哀號而引來不少民眾圍觀…甚至聚集在屋外式著要跟飼主規勸……
無奈孩子們的哭喊聲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反而更引來飼主對民眾的“多管閒事”的憤怒叫罵……

打狗事件越演越烈…飼主不滿屢屢遭附近住戶或路過民眾的舉發…怒而把小狗狗們全都“掃地出門”……
然而,孩子們雖然被趕出屋外…卻不願離開這個家……只因為媽媽…還在屋子裡呀!!!  小狗狗們在門外哀號不願離去…看得更教人難過……

同一個地點…同一起案件…協會連續接獲不少通報……
為了能掌握更明確的證據,協會多次走訪附近住戶取得不同角度與日期的施虐證據,協會志工也多次犧牲假期前往蒐證……

幾次的交涉溝通,總算讓飼主妥協退讓~
2017年3月,飼主同意由KCSAA介入,並協助狗狗們全部送醫接受絕育手術。
一度飼主要求狗狗絕育後要送回住家…但考量到飼主並沒有能力與耐心好好照顧孩子們,最後我們只能在協商後取得雙方都能接受的平衡點。

三個孩子都得送醫絕育並植入晶片!
飼主可保留一隻公犬,而其他兩隻母犬則由協會收容安置。

2017年3月22日這一天,在取得飼主同意後我們進入了屋內~
偌大的院子裡只看到三隻狗…其他的孩子都在協商期間“離家”……
光是把孩子們鍊在屋樑上的鐵鍊取下就花了不少的時間……也讓我們留意到了地上不斷移動的小黑點…原來是讓人頭皮發麻的壁蝨大軍……

快點拍拍衣服!都爬到身上來了啦!
好不容易把三個孩子都移到籠子裡…走!往動物醫院出發吧!

跟著來動物醫院的飼主,依照我們的協商完成晶片登記。
當然我們也沒忘記多嘴幾句的道德勸說…並表示會持續關心…希望飼主能真的“改過自新”不再打狗……放過毛孩子…也做個好榜樣給因為狗狗被帶走而坐在家門口啜泣的孩子看吧!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這種不當飼養虐待動物的案件不找動保處呢?
試問“不斷地勸導”又能如何?就算開出了千百萬張的勸導單又如何?不斷地替飼主緩頰…除了只是讓問題一再擱置…能解決問題嗎?

一心路虐狗事件…就此畫上句點。
不能再打狗囉!我們說好了~

捐款幫助〈一心路事件〉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