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割喉媽媽】

alt


拜託拜託……求求你們幫幫這隻狗狗好嗎?!
2014年4月,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杉林區有一隻流浪狗,疑似被鐵絲或項圈之類的東西勒到脖子…身體越來越虛弱也越來越消瘦,叫出來的聲音就像小豬一樣…

影片:搶救割喉媽媽   中天新聞報導

 

據報案人表示…那是一隻狗媽媽…身旁還帶著兩個孩子……

alt

2014年4月7日,協會王理事長與獸醫師前往杉林區,希望能以鎮靜的方式協助送醫,沒想到出現在眼前的居然是一隻骨瘦如柴走兩步幾乎就會昏厥的毛孩子……伴隨著邊跑邊警戒的叫喊,這割喉媽媽的聲音刺痛了我們的心……

alt

孩子…聽你虛弱費力的喊叫聲,你的氣管似乎已經斷掉了……
 

獸醫師告訴理事長,這孩子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在沒有仔細計算劑量下貿然使用鎮靜……

alt

這一天,這孩子只能在我們的無奈下遠去……
一回到辦公室,王理事長馬上聯絡高雄市動保處,希望能夠委請動保處派人協助~
 

2014年4月8日一早,動保處委派了兩台捕犬車及人員前來協助,協會救援人員帶領一行人再度來到杉林區,這一路的忐忑…只盼望今天的救援能夠成功!

alt

割喉媽媽的警覺性相當高,但對兩隻已經長大的孩子卻依舊疼惜照顧~
一左一右的包抄,大夥只能靠著守株待兔等著割喉媽媽的出現!

alt

其中一位救援人員爬到樹上,擔心錯過了狗狗的出現……但艷陽高照…太陽與熱氣無情地釋放著荼毒著大家…所有人只能屏息以待……
 

突然割喉媽媽不知道從哪邊出現了!
樹上的救援人員發現了!
一台捕犬車的人員也發現了!
緊張…忐忑……等到另一台捕犬車及救援人員接到通知趕到,大夥開始快速照個一開始的計畫包圍!

alt

狗媽媽發現異狀趕緊衝回廢棄的貨櫃屋下保護孩子,所有人員立即展開圍捕!
就在一瞬間,割喉媽媽獲救了!在網子裡用那嘶啞的聲音哀嚎著……
聽到的媽媽的聲音,兩個孩子也嚇的跑了出來,救援人員立即展開圍網……無奈…還是讓其中一個孩子錯失了救援的機會……

alt

alt

alt

不能放棄!
大家心心念念著這孩子…卻始終沒能等到這孩子回來……烈日下車上的割喉媽媽喘的厲害…擔心虛弱的狗媽媽會撐不下去,協會只好決定先將狗狗送到醫院去!

alt
 

這是一隻大約兩歲大的母犬,到院時獸醫師反覆評估了這孩子的狀況後才給予鎮靜,並開始清創及取下鐵絲。
 

過程中獸醫師一度找不到鐵絲…因為這嚴重鏽蝕的鐵絲早已深陷到血肉之中~

alt
 

從傷口判斷,應該是已經超過半年以上……氣管已經被割斷…但從外觀上並沒有很明顯看到氣管的切口…主要是因為傷勢拖太久,新增的肉芽組織早已將傷口及鐵絲緊緊包附……

alt

2014年4月9日,獸醫師致電協會辦公室~
割喉媽媽取下鐵絲後精神恢復的還不錯,不知道是不是舒服多了,這孩子在動物醫院的第一餐飯居然連吃三碗!!!
 

太瘦了!真的太瘦了!
獸醫師表示割喉媽媽嚴重貧血營養不良,除了血液檢驗出感染了艾莉西體與心絲蟲外,長期覓食困難也是這孩子爆瘦的主要原因……現在牠需要的除了傷口的護理與疾病的治療,還需要高營養的補給~~~

alt

目前割喉媽媽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牠的其中一個孩子跟牠一起獲救送醫,是個漂亮可愛的小男生,緊緊靠著媽媽不想分開,這四個月大的孩子令人心疼~

alt

還有一個受到驚嚇的小天使仍在貨櫃屋附近徘徊,協會將持續安排人員前往,只希望能盡快找到這孩子,讓牠們一家三口早日團聚~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割喉媽媽】,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4年5月15日【不放棄!終於找到你!】

影片:總算團聚

咖啡媽的助養區 

2016年08月02日【兩年後的咖啡媽】

影片:兩年後的咖啡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