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腿盡斷‧險溺魚塭的搶救


2017年2月28日,連假的最後一天,協會辦公室依然堅守崗位!
早上的一通救援電話,讓協會理事長、幹部、救援人員全都著急地動了起來……

影片:搶救驚險一瞬間

快!我們得快趕去茄萣!
有個孩子被捕獸夾夾到了腳…卻似乎是傷勢嚴重無法行走……

一早我們接獲了報案…有個流浪的孩子被捕獸夾傷害,不僅地上留下了斑斑血漬…這孩子甚至是以在地上爬行的方式在緩慢移動……

緊急趕到現場後我們才發現,這孩子不僅被獸夾死咬著不放…還狼狽地困在魚塭旁…呆坐在水中的孩子徬徨無助……

魚塭間的土丘泥土鬆軟…我們緩步靠近…那孩子也因為緊張開始在水邊掙扎地想逃走……
顧不得腳下的危險,一行人開始在土丘上快步甚至奔跑……

沒有多想,只顧著揮動大往試著把這孩子網住別往水裡跳…卻沒留意到腳下根本沒有施力點…一度差點連狗帶人一起跌進魚塭……

總算合力把這孩子從魚塭裡拉了上來,這時大夥才想到…原來在場的我們三人沒有一個識水性!!!

等等…這孩子除了捕獸夾夾到的右後腳外…左後腳也不見了!

救援期間,過往的路人有的心疼這孩子…也有的對這樣的救援感到不屑……也罷…趕緊先送這孩子去醫院再說吧!

雖然有剪耳,但沒有晶片……
為求謹慎,我們還是拜託獸醫師確認這孩子結紮與否~當然,除了傷勢的處理外,所有的血液檢查與疾病治療都得完成。

獸醫師表示,右後腿是捕獸夾夾到指股全斷… 皮開肉綻….目前尚未決定截肢……會先想辦法保住右後腳,但如果沒能保住…這孩子就得面臨截肢了。
左後腿小腿以下全無….也是捕獸夾下的產物…..走路會摩擦到,但如果先截肢,倘若右後腿也沒能保住,恐怕這孩子就會變成下肢全無,對日後的生活將會有很大的影響…….將會先觀察右後腿傷口癒合情形再做決定~

血液檢查顯示有嚴重發炎感染的現象,但所幸沒有感染其他疾病。

魚塭斷腳狗…托報案人及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下已經平安送醫並接受妥善的相關治療~懇請大家持續關注這孩子,並給予醫療的支柱與勇敢撐過一切的勇氣~

捐款幫助〈魚塭斷腳狗〉

因為嚴重的敗血症與腎衰竭,讓這已經傷重且虛弱的孩子一直難敵病魔…..儘管住院期間嚴密驗血觀察指數並給予治療搶救,這孩子依舊在2017年3月20日這一天選擇離世~

孩子…一路好走….

不痛了…不怕了….一切都結束了…..

願你忘記此生所有悲痛與絕望…僅把我們給你的溫暖與你過去美好的歡笑帶離開這個世間~~~

感謝所有幫助這孩子的善心人士,所以註明幫助這孩子的醫療善款將於結清牠的醫療費用後轉給其他仍在醫院治療中的落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