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17日【虛弱生命的哀求】

97年6月17日上午,協會接獲一通來自仁武鄉的報案電話,報案人表示路經仁武鄉仁福村時,赫然發現人煙稀少的小徑上橫躺著一隻虛弱的小狗……連日大雨,小狗身上濕透了…

報案人似乎沒養過狗…對狗狗並不太了解…但心疼狗狗的心卻值得肯定的。據報案人描述,小狗大約45CM長,身上濕透了,可能是大雨一直下讓牠生病了……

趕緊召回在外執勤的救援車,中午出發前往現場~

 

救援現場是高雄縣仁武鄉仁福村橫山二巷(義守大學附近的山區小路)。報案人擔心地點讓協會救援人員不好找,耽誤了救援時間,自己先小心翼翼地將狗狗移到車上,與協會救援車相約在仁武交流道旁。

吃一半的便當隨手放…看到載著虛弱小白狗的發財車了~救援人員飯也不吃便趕緊協助把狗狗移到協會車上。在報案人了解了協會的困境及小狗狗屆時可能必須花費龐大的醫療費用後…報案人湊了些許費用,希望能幫的上小狗狗的忙,也希望小狗狗康復出院後能找到一個家,或一個願意照顧牠的收容保育場。

 

狗狗很乖巧…似乎是有主人的……看牠虛弱的模樣…彷彿牛頭馬面已在身邊催趕著牠…狗狗得趕緊送醫!!!

在診療台上,狗狗癱軟著…看著無力抬起頭來的牠…令人憂心~

獸醫師為狗狗抽取血液檢驗,卻發現牠的血液稀薄如水…需緊急輸血才行。

透過血液檢查發現,狗狗不幸感染了犬型艾莉西體及心絲蟲……

獸醫師表示,這是一隻大約4歲的公犬,並非報案人所說的小小狗…狗狗身上紅腫的部份是在地上拖行爬行時所磨傷的…除了血液寄生蟲感染的問題及嚴重貧血外,狗狗的瞳孔呈現針狀瞳孔現象…恐怕牠的腦部有問題……

從大致的傷勢及反應看來,狗狗極有可能是被人重摔導致癱瘓及腦部受損……

事實是什麼?狗狗是怎麼受傷的?又是誰加害凌虐牠的?是誰把你扔在荒郊野嶺自生自滅?恐怕一切只有狗狗自己知道……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期待狗狗能快快康復,給我們大家一個可以照顧你愛護你的機會~

小白狗狗小檔案~
品種:Mix。
性別:公。
年齡:4歲。
治療:血液檢驗有犬型艾莉西體及心絲蟲兩種疾病需要治療,瞳孔成針狀恐怕腦部受損需要觀察,癱瘓原因也得等狗狗狀況較為穩定後再檢測,目前貧血狀況較為嚴重需要輸血保命。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的相關照片~


狗狗虛弱無力地趴躺在小發財車上


我好難受喔~



走吧~我們要去醫院囉~


狗狗還算乖巧,不吵不鬧不掙扎



趕緊送醫


醫生醫生,請你救救我~



狗狗的牙齦蒼白,嚴重貧血



抽血檢驗



好痛喔>”<


狗狗不知道餓了多久…身體單薄瘦弱



我還不想死……


謝謝你們救了我


獸醫師拿了一點東西給牠,有吃ㄧ點,希望牠能盡快康復


狗狗的求生意志相當強



獸醫師將竭盡所能地挽救狗狗的性命



針狀瞳孔…狗狗恐怕腦部已經受損



血液檢驗發現狗狗感染了犬型艾莉西體及心絲蟲


希望狗狗能堅強一點,熬過疾病與治療


狗狗情況危急、醫生趕緊輸血。


謝謝大家跟醫療團隊細心治療、讓我可以再活下去、你們大恩大德我會永遠記得。


我將要出院!你們要來助養我。


我已經出院、謝謝協會願意收容我、我現在是重病區1號小雪要來助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