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9月10日【被切2截貓咪】

alt


98年9月10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致電報案表示,在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55巷附近有一隻貓被橡皮筋勒住身體,已經很久了……但因為貓咪警覺性相當高,出沒時間也不一定,幾次試圖想要抓住卻都徒然……實在不願意看到貓咪的傷勢繼續惡化下去,只好轉而向協會求助。
 

所幸當時恰巧一名救援人員提早到辦公室待命,協會理事長趕緊請他帶著誘捕貓咪的器具前往了解情況~

到達現場,恰巧發現貓咪躲在一輛轎車的車底,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將誘捕籠架設好,美味的罐頭開始飄香,貓咪不敵美食的誘惑,秉棄了矜持緩緩靠近……
 

當籠子的陷阱踏上,籠子瞬間關合,貓咪在裡面嚇壞了不斷拼命掙扎…牠奮力地用身體撞擊籠子,報案人在一旁心好疼好疼~~~
 
趕緊帶貓咪去醫院吧!
 
很快地,貓咪被緊急送往協會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貓咪的胸口明顯有一條橡皮筋緊緊勒住,獸醫師趕緊為貓咪施打微量的鎮定劑,貓咪身上的橡皮筋得趕緊取下。
 
獸醫師表示,這隻1.7Kg的貓咪大約6個月大,身上的橡皮筋初步判斷已經勒在身上3個月左右…貓咪的胸腔也因橡皮筋緊勒的關係無法成長,至今6個月的牠胸腔仍停留在3個月時的大小……
 
獸醫師語重心長地表示,貓咪的內臟因壓迫而向下生長…脊椎嚴重受傷甚至下陷…所幸及時發現送醫,否則貓咪將因橡皮筋切斷脊椎神經而癱瘓甚至喪命於街頭……
 
目前貓咪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橡皮筋對牠所造成的傷害已無法挽回,現在的牠雖然已經遠離了癱瘓的命運,但下陷受損的脊椎和易位的內臟組織,已讓貓咪無法正常走路,這不單單讓外觀受損…更影響了牠的謀生能力……獸醫師告知協會,這隻貓貓恐怕無法再回到街頭生活了……
 
貓咪的醫療費用仍沒有著落……越來越多重症無法野放的貓貓湧入協會…許多的資源面臨匱乏…
 
該如何是好,相信這是在考驗著協會……
 
能停止救援嗎?相信你我都無法接受……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發現貓咪

alt
貓咪不敵美味罐頭的誘惑,緩緩進入陷阱籠中

alt
順利捕捉

alt
隔著籠子,貓咪身上的傷口清晰可見

alt
深陷在血肉中的橡皮筋得趕緊取出

alt
小心翼翼剪斷橡皮筋

alt
清理傷口

alt
橡皮筋讓貓咪的胸腔仍停留在3個月大的時候

alt
再仔細清創並準備施以結紮手術

alt
拜託拜託大家….幫幫我….幫幫我好嗎?!

alt
醫生再次幫貓咪麻醉清理傷口

alt

alt
是隻5個多月母貓、麻醉清理傷口一起作結紮手術。

 

alt

貓咪今天剛出院!身體狀況一切良好,但由於貓咪的胸腔已經嚴重受損,獸醫師判斷貓咪恐怕無法回到原地生活……. 

貓咪有點兇…對同籠的同伴有時會較不友善,但相信時間可以解決一切,畢竟同是天涯淪落“貓”……….. 

近期內協會將安排貓咪登錄助養區,希望大家能夠一樣關心牠愛護牠喔!!!

alt

我叫鑽石因為無法在過流浪的生活、只可以拜託協會收容我、請大家要來助養我貓咪助養區25號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