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5月14日【沒有前肢小黑妹】

alt

98年5月14日下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通報案電話『我這裡是高雄縣消防隊,我們接獲了民眾通報前往高雄縣鳥松鄉發現了一隻捕獸夾狗,但我們沒有在救狗……你們可以處理嗎?』聽到這裡志工有些一頭霧水,你們既然已經趕到現場了,怎麼不先把狗抓起來呢?要是跑掉了怎麼辦?消防人員表示狗狗已經不會動了!協會如果願意接手,希望能夠盡快趕來~

 

辦公室的志工不敢大意,只好懇請消防人員直接致電給協會理事長~
救援隊很快便接獲協會理事長的通報,立即趕往鳥松鄉救援現場~倒臥在草叢堆裡的狼狽小黑,身邊滿是蠅蟲飛舞…身上腐爛的血腥惡臭,更是招惹來了一堆的蟲蟻在牠的身上放肆……牠無奈的雙眼看著我們…彷彿在說著…你們是來救我的嗎?還是像大多數人一樣…看看就走了呢?
心痛糾結,不知道什麼樣的言語可以形容當下的心情……趕快把狗狗送去醫院吧!
救援人員大網落下,狗狗並沒有想要逃走…但樹枝雜草太多了…實在不易捕捉…救援大哥並不在乎自身的安危,只想趕緊將狗狗送醫,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他伸手去調整撥弄捕犬網……
狗狗不知是乖巧…還是虛弱的無法做出任何反應…牠彷彿木偶般任人擺佈…無力動彈……
那捕獸夾呢?
原來捕獸夾都被消防隊帶回去了……怎麼會只帶走捕獸夾…而留下狗呢?
當協會前往了解時,消防隊也相當無奈地表示,接獲報案他們前去處理,但礙於隊上根本沒有經費…狗狗帶回去了誰能處理呢?也因為無奈而心又放不下…才會打電話給協會……
是呀……沒有經費狗狗帶回去又能怎樣?牠已經這麼嚴重了…所需要花費的醫療費用恐怕相當龐大……對協會而言也是相當無奈,卻又不能不管……
先帶去醫院吧!
狗狗的兩隻前腳一共被三支捕獸夾夾傷…從傷口研判,應該是已經夾了很久了……在捕獸夾拖行的時候,那奇怪的聲音引來同伴的好奇不滿,而對牠攻擊啃咬…可憐的小傢伙,在捕獸夾的傷害下又加上被同伴啃咬的傷…牠已體無完膚……嚴重傷口感染讓牠體力日益虛弱甚至無法覓食……最後,牠選擇躲在隱蔽的草叢堆裡,任由蟲蟻啃食傷口…等待死神的安排……
獸醫師看到狗狗的慘狀,難掩心疼的心情……捕獸夾可以連中三元…那可見附近的捕獸夾一定是非常多非常多…是用來幹什麼的?嚇阻?還是謀殺?
獸醫師表示,狗狗的身體實在太虛弱了,除了感染了愛利西體疾病外,血液檢驗結果顯示牠的白血球指數高的嚇人…恐怕將引發敗血症……目前只能先控制傷口發炎潰爛的程度,並給予生命維持……多處嚴重的傷勢,隨時將取走小黑的性命~
實在可惡!為什麼我們的政府始終不願面對捕獸夾傷害生命的問題呢?尤其是南部地區,捕獸夾之氾濫嚴重到可能隨時出現在你我左右……區區一只幾十塊錢的鐵夾,牠可以讓生命痛不欲生…也可以讓生命消逝殆盡……
記得五月初北部首先發難,要求政府相關單位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讓捕獸夾在台灣全面禁用。但最後呢?下文呢?若要由各縣市來自治…那恐怕我們高雄縣市政府的處理方式令人質疑……捕獸夾殘害南部生命多年,新聞也時有所聞,政府卻充耳不聞,默許這等殘虐的行為刑具出沒在你我週遭,該怎麼說呢?實在無言………
目前小黑妹妹仍在動物醫院裡與死神掙扎搏鬥……

對不起…小黑…是協會來的太晚了…是協會發現的太晚了…如果可以早一點發現你,你就有多一點的機會…多一點的時間……請你一定要撐下去!就算是給協會日後有彌補你的機會吧!你一定要努力撐下去!活下去!

目前,狗狗相當需要籌募醫療費用,懇求各界善心人士能夠慷慨解囊,協助狗狗籌募費用醫治那一身的疾病,讓牠有機會活下去!
(匯款請註明5/14沒有前肢小黑妹)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狗狗自己爬到了荒蕪的雜草堆裡等死

alt
救援人員不顧自身安危徒手將狗狗放進捕犬網中

alt
小心翼翼

alt
趕緊送醫

alt
你們要送我去醫院嗎?!

alt
可怕的捕獸夾

alt
兩隻前腳全廢了

alt
求求大家救救我!

alt
幾十塊錢的捕獸夾居然可以讓一條生命遭受如此大的創傷

alt
抽血檢驗

alt
被同伴咬傷的傷口逐漸潰爛

alt
狗狗的後腳也是傷口滿佈

alt
血液檢驗結果

alt
求求大家幫幫我,我真的很想活下去……..

5月15日協會接到一封感謝的信

這是一封來自  所寄發的詢問電子郵件
鳥松消防分隊 劉忠恩 <
shinyp0419@gmail.com>

您好:

我是鳥松消防分隊 分隊長劉忠恩。昨日在轄區興農巷之小黑狗救援案子,真的非常感謝您的協助。

昨日下午接獲119指派,有狗受困,請鳥松消防分隊出勤前往處理。

鳥松轄區因有許多開放性質之大水溝,興農巷亦是特別多,分隊前往處理小狗不慎跌入溝內之案件也時有所聞。昨天出勤同仁原先也是以為說,又是該處有小狗不慎跌入溝內了,只需要用網子將小狗撈起上岸邊,勤務就大功告成了。

不料!!!

到場後,發現即為可惡的人為現象!!!

小黑狗在草叢堆內哀號著,腳上被三個捕獸夾狠狠的咬住。

出勤同仁先小心翼翼的把小黑狗腳上的捕獸夾解開,讓小黑狗獲得暫時的解脫。

傷勢頗重的小黑狗,又礙於我們的勤務問題,救護車當時正處理著車禍的案件尚未回來,同仁也因規定在身,無法將小黑狗送至醫院處,出於無奈又不忍心,因此才通報貴協會協助處理。

先前我們的作法會通知該案件報案人,請求協助將受傷小狗送醫處理,而不由消防隊來直接送醫,畢竟高雄縣各鄉鎮消防分隊救護車輛以及相對配屬消防人力,皆輸高雄市一大截,車輛及人力服務範圍有限,我們也是相當無奈與不捨。

(鳥松鄉為例,一日上班警消人力僅六人,但得應付鳥松鄉大大小小車禍急病火警案件)

也許我們一個小小通報動作,又讓貴協會困擾,甚至又開始費心日後小黑狗的照料問題,這得先向您致歉。

但對於昨日貴協會大力協助處理之義舉,深表感謝,也因為您的拯救,讓這無辜的生命感受到無限希望。

5月16日到醫院探視小黑妹、醫生已經緊急幫黑妹截肢、醫生說黑妹還沒有脫離危險、讓我們一起來幫黑妹加油!加油!不要再害怕、我們會照顧你!要勇敢活下去!
alt

沒有了前腳….我以後該怎麼活下去?

alt
兩隻前腳嚴重潰爛,為了保命不得已只能將它切除……失去兩隻前腳的小黑妹從此該如何活下去?放置捕獸夾的人良心何在?

alt
出院後誰願意收容我!你們願意幫助我活下去嗎!

alt
我已經出院、感謝協會願意收容我、可是我不可以再增加協會負擔、你們願意來助養我嗎!
我是捕獸夾區32號黑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