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5月24日【被同伴追殺的三腳小黃】

alt


98年5月24日星期天下午,協會理事長接獲來自高雄縣六龜鄉的緊急求救電話……『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我……我這裡是六龜,以前有拜託協會來救一隻捕獸夾的狗狗,當時醫好了你們還幫我帶回來的……記得嗎?』是那位師父嗎?!協會印象相當深刻……那是95年的事情了吧!還記得當時師父在報案時表示附近許多流浪狗遭受捕獸夾虐行…相當可怕……

  

師父表示,自己在儘可能的能力範圍下照顧這群可憐的生命,這隻三腳小黃更是小心呵護,擔心牠會再度受到傷害…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三腳小黃前兩天居然被自己的同伴追咬…當她聽到聲音跑出來時,只看到三腳小黃奮力想要擺脫同伴的利牙…卻因行動不便逃脫不了……這位師父以身去擋,讓三腳小黃趁隙逃脫…但看到淒厲的哀嚎和地上斑斑的血漬,師父知道小黃傷了…牠傷的不輕……
 
小黃無助地躲在房子下的縫隙,牠哀嚎…牠哭泣…牠無助地舔舐著傷口…
 
雖然路程不算近…但這位師父誠心守護著這些被遺棄被凌虐的孩子…協會能不幫忙嗎?!
 
很快地,救援隊伍來到了六龜鄉,已經晚上了…天色昏暗,狗狗呢?
 
師父看到了救援人員彷彿看到了救星,趕緊引領我們來到屋子前『小黃一直躲在裡面…害怕的不敢出來…我真的好擔心……』
 
救援人員二話不說直接拿著手電筒趴了下去…在那佈滿沙子石子和落葉的地上匍匐前進……每進一步,手上的皮肉都疼痛難耐……每進一步,狗狗就離的更進了!
 
小心翼翼將狗狗用捕犬網網住拖出來,雖然狗狗驚魂未定,害怕地驚聲尖叫…叫人聽的心疼萬分……但總算獲救了!趕緊送醫吧!
 
98年5月25日,動物醫院致電協會辦公室告知小黃的傷勢~
 
三腳小黃全身多處被啃咬的撕裂傷,有些甚至傷口很深…需要仔細清創觀察才行,血液檢驗結果還算正常,但有些微的發炎現象需要留意……
 
可憐的小黃,再三經歷威脅生命的悲劇……若不是遇到了願意幫助牠的菩薩…又怎能一次次地死裡逃生呢?!小黃的身上…有著許多社會街頭角落流浪動物的悲劇…但並不是每一個生命都有貴人相助……大多數的悲劇…都是默默在角落孤獨收場………
 
目前小黃需要留院觀察,醫療團隊相當擔憂小黃的傷口產生感染現象……相信師父一定會為牠祈福…也請所有關心流浪動物的善心人士可以一同為小黃及其他仍在奮鬥生存的生命加油打氣唷!!!
 
第一次與六龜師父的相遇→20060920日【六龜鄉救援記】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發現小黃躲在屋子底下

alt

要救牠就只能爬進去了!

alt

順利救援捕捉

alt

師父:小黃乖~現在你要去醫院…你要快快好起來喔~

alt

小心翼翼檢查身上每一處傷口

alt

許多大小的撕裂傷

alt

傷口相當深,需要仔細清創不得馬虎

alt

擠出傷口裡面的膿血及髒東西

alt

抽血檢驗

alt

好痛喔~我都已經少了一隻腳了…為什麼他們還要欺負我?好難過喔………….

alt

血液檢驗結果除了有些許發炎感染的現象外一切還算正常

alt

小黃狗情況已經穩定、醫生說再觀察一段時間就可以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