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06日【永遠失去的後腿的小喵】

alt
97年12月6日,協會合作動物醫院致電協會辦公室→一隻小小花貓被人發現重傷倒在高雄市小港區平河路上…一隻後腳似乎已經嚴重潰爛…高雄市小港分隊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前往該現場將小貓帶走送醫~

在紙箱裡,一隻小貓瞇瞇眼…辛苦地看著四周的人群……

辛苦的?

沒錯!紙箱內的小貓精神相當不好…拿了點小魚乾或罐頭給牠也不要…牠的小腳還沾染了鮮紅的血漬…是疼痛難耐吧~即便是輕碰…小貓咪仍疼痛的哇哇大叫…令人不捨~

 

可憐的小傢伙……獸醫師小心翼翼地抱著牠…仔細診察……這傷如果不是被車輪壓過…就是遭到重物或外力致傷的……牠的後腳…已呈粉碎性骨折……這才3個月大的小母貓,後腳嚴重潰爛的疼痛怎麼忍受的了?!

評估再評估……

小貓咪的左後腳已經爛的徹底…沒的救了……倘若再不動刀截肢…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但牠的年紀還小呀!受的了這樣的手術折磨嗎?

經過了醫療團隊的一再研討,為了小貓咪的安危,決定使用較安全的氣體麻醉來進行手術!雖然費用上較高…但小貓咪寶貴的性命更加重要呀!!!

當天晚上,獸醫師便安排相關手術器具,準備截肢!

97年12月12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貓咪,牠的精神恢復不少了!也會吃東西了!失去左腳的牠剛開始不太能夠適應《三腳貓》的生活……但現在的牠,已經堅強地適應著這無法改變的事實與未來……

復健的過程中,雖然也會任性撒嬌,但在大家的一再鼓勵下,牠還是用吃力地用著小腳支撐跳躍前進~

目前小貓咪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獸醫師表示小貓的復元況良好,生命的任性不容忽視!活潑好動的牠…不知道是否還有人願意認養牠呢?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送醫與治療的相關照片~

 

喵嗚~好痛喔~


這繳濫成這樣可說是相當糟糕令人不堪入目


進行截肢手術



手術全程使用低危險性的氣體麻醉進行



從此失去了這條腿


要出來復健囉!


看我是不是走的很好呀~



好累喔~休息一下吧!



我最近練就一身的《三腳貓功夫》……有空來切磋切磋吧!

alt

alt

我是貓咪助養區7號美美,請大家一定要來助養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