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不要碰我!好痛!】

alt
這一陣子協會接獲高雄市119的犬貓救援案件相當多……甚至佔了協會所有醫療開銷的一半……
97年10月11日上午,高雄市苓雅區消防分隊送來了一隻車禍的大黑狗……狗狗被車撞擊後似乎傷得相當重…無法站立……
據了解,狗狗是在高雄市和平二路附近被車撞後民眾報案的…當然…撞牠的肇事者早已逃之夭夭……

很明顯的…狗狗的右前腳有開放性骨折…鮮紅的血肉從狗狗的皮膚裡翻出…雪白的骨頭上盡是鮮血……

消防人員表示,其實狗狗相當乖巧…似乎是有人飼養的!也許是太痛了……當有人碰觸到牠受傷的腳時…牠會本能性地想要自衛…當然這反應也會讓當時想要救牠的消防人員嚇一跳。

不管狗狗怎麼兇,怎麼反抗…牠現在受傷了!非常需要幫忙,一定要送醫治療!感謝熱心的消防人員協助救援並將狗狗送醫。

獸醫師趕緊為狗狗進行血液檢查與x光的拍攝~

在各項的血液檢測中,狗狗血液中其他指數都還算可以…但卻感染了艾莉西體及心絲蟲兩種的血液寄生蟲疾病……而從x光片中可以看到…狗狗除了右前肢骨折外,在第五和第六腰椎的地方,可以明顯發現有擠壓的現象…這也是導致狗狗癱瘓無法站立的原因。

獸醫師決定先穩定狗狗的身體狀況再決定手術時間……畢竟狗狗要接受的是時間漫長的接骨手術……

97年10月24日,獸醫師決定委狗狗進行手術~

狗狗的傷口恢復良好,其他狀況也都還算不錯!接下來除了得注意傷口的變化外,還得開始著手治療心絲蟲及愛利西體的疾病……

手術與血液寄生蟲等治療費用累計下來……恐怕又是一大筆醫療開銷……

由於狗狗並沒有掃描出任何晶片的資料…故即使有人認養的協會也不知該如何協助牠回家……隨著傷勢的康復,狗狗不再因疼痛防衛甚至作勢想要咬人了…反而在醫療團隊接近時不斷磨蹭著籠子…搖曳著尾巴,希望能獲得溫暖的回應!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中~
未來…恐怕牠再在也無法站立行走了……
未來…恐怕牠再也無法回到自己的家了……
未來……該怎麼辦?可憐的小黑不敢多想了……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送醫與治療的相關照片~

消防人員將狗狗送到醫院
alt


到院後立即拍攝X光片
alt


手術照片
alt

alt


縫合
alt

alt

alt


謝謝大家救了我!希望我可以快快好起來~
alt

alt
狗狗最後還是逃不出癱瘓命運、狗狗目前由協會收容牠是癱瘓區24號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