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13日【左營屠宰場事件】

alt
這是本協會在多年以前蒐證破獲的事件,當時…協會沒有網頁,好在有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的鼎力相助,將此次事件公佈於網路上! 甚至有愛心人士基於義憤填譍,將此次事件之新聞稿,在網路上轉寄,轉貼!
使得此次事件被社會大眾重視,並且導致
高雄市家畜衛生檢疫所農委會信箱癱瘓,在此協會向該二單位道歉!

更重要的是要提醒網友!

如果您收到此次事件之信件,煩請不用擔心,因為整個事件已經落幕! 而該處違法鐵皮屋也已經拆除!

而此篇報導之前甚至有網友質疑其真實性! 答案:這是真的! 如此野蠻的事情就活生生的在你我的生活週遭上演著!

甚至赫赫有名的東森追緝令之〔網路追追追〕<-闢除網路謠言網站! 都有致電來協會詢問~協會方面已經提供相關資料並澄清此次事件為真實,並非謠傳!

在此協會感謝所有轉寄此次事件的網友,因為你們,台灣的動物保護議題漸漸地被重視了,台灣的動物保護,充滿光明的未來。

鄰近高雄左營區翠華路有一個違建的鐵皮屋,四周左近均無住宅。鐵皮屋離翠華路約有75公尺的距離,其間有工廠阻隔,只有一條小徑聯外。從翠華路上望去,鐵皮屋隱身在工廠的後方,如此隱密的地方,鮮為人知,的確是窩藏不法的好地方。

   

alt捐款方式alt

鐵皮屋外的狗籠
alt 

鐵皮屋正是個狗兒的屠宰場,週邊散置著籠子、大型網子和捕獸夾,這種捕獸夾與置放於美術館附近空地的捕獸夾是一樣的。屋外還有一塊被拿來做砧板用的一節樹幹。鐵皮屋的門平常是鎖起來的,從窗戶看入,大冰箱、瓦斯桶與大爐子、脫毛機、用來吊狗的鐵鍊一應俱全;另一邊是關狗的地方,狗兒的數量大概都維持在20隻左右,殺了再補充新狗進來,而狗兒的來源就是路邊的流浪狗。

屋外的大砧板
alt 

脫毛機與瓦斯噴槍
alt 

大鐵牢的門/大爐/吊狗鐵環
alt 

大鐵牢內的狗
alt 

除此之外,他們更再翠華路的另一面〈原生植物園旁〉卷養著二、三十隻羊,偶而也會把羊帶來鐵皮屋這裡宰殺。

  他們約有5、6個人左右,分開著3輛發財車HW-0843、YD-8875、XH-1251〈有貨板的藍色小貨車〉和一輛三輪車,於早上到四處捕捉路邊的流浪狗,接近中午時,則回到鐵皮屋卸下車上的狗,關入大鐵牢中,開始殺狗。

運狗下貨車的籠子
alt 

他們捨棄傳統用棒子活活打死狗的方式,因為當一棒打不死時,狗兒的翻轉打滾或慘叫哀嚎會影響工作進行,更容易側人耳目。所以當狗被拖出大鐵牢時,他們拿一雙頭端削尖的竹筷子插入狗的鼻孔,用力一頂刺入腦部,狗兒慘叫一聲就不動了,這時狗兒便被放入脫毛機中脫毛,再吊掛在鐵鍊上一隻隻的排列著,接著便用從瓦斯桶接出來的瓦斯噴槍燒掉細毛後,直接吊著剝去外皮、剖腹掏出內臟、截去尾巴,最後才放下來,拿到屋外的大砧板上分切數塊,冰入冰箱,一直作業到下午。我們相信這些肉是供應給香肉店的,希望藉此呼籲大家拒食香肉,讓香肉店無法生存下去,可憐可憐這些無辜的流浪狗。

  他們經此業已多年,根據愛心人士目擊他們開小貨車抓狗的線報,早在一年多以前就知道了其中兩台小貨車的車牌;而有愛心人士也指出三輪車常出沒在美術館周圍空地抓狗,只是苦於一直找不到他們殺狗的地方。如今老天有眼,終於發現了他們殺狗的大本營,能夠將之取締、以法繩之。不敢回想過去的幾年間有多少狗兒在他們的手中被宰殺,但希望此事件經報導後,能給台灣一個正面教育的意義,給其餘殺狗者殺雞儆猴的功效,更希望未來不再有這樣的事發生,不只是高雄市,更進而全台灣,流浪狗已經夠可憐了,別再讓牠為了貪吃的人們而死。

  值得一提的是:鐵皮屋的不遠處有一間廟宇,其上座落著巨大雄偉的佛像,而鐵皮屋正好在佛像的背面,是否有意無意的暗示著他們正在著背著佛祖做壞事呢?我想天理循環,自有公道,遲早他們會得到應有的果報。


alt

alt 

冰箱一角
alt 

冰箱中拉出的狗頭
alt

alt

alt 

對於不痛不癢的一萬塊,我們很不以為然無法接受,曾一度想用私刑…..,如果沒有法律面的約束,我會跨越了道德,讓他們下半生痛苦的活著,並且黥上『殺狗的下場』。

  鐵皮屋總共約有五、六個人出入作業,在現場殺狗剝皮的那個人,還未滿十八,你們相信嗎?,我起先也難以置信,是協會放他們偷錄的V8給我看,我才相信的。稚嫩的臉肥胖的身材,但卻有熟練的手段,一邊說話談笑一邊剝皮去內臟,把殺生當作家常便飯,殺多了看慣了到後來是會失去人性的,我看他最多也十六、七歲而已,不敢想他長大以後……

  後來演變的局面,是因為人不在場,警方、里長、家衛所沒有人敢開鐵門,記者也漸漸走了,家衛所只能把關在外面界定成無主的狗帶走。警方也走了,只剩下當地居民、好心的幾個記者和我們,我們不能坐視狗兒被他們回頭殺掉或活活餓死在鐵牢中,但鐵門鐵牢各有一道鎖……

事件後記2001/12/20 資料提供者: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事件過去了。

  佈線了2個星期,還抓不到人,我一直很懊惱苦痛,並非如新聞報導的走漏風聲,而是控管的時機不佳,我們要承擔所有的責任。

大牢

  後來鎖開了,我進去鐵牢趕狗出來,約有二十隻以上,大部分捲縮在一起躲在牆角,趕了一圈卻只有三、四隻一溜煙的逃出去,剩下的卻是不動,大門開開卻不動,被我逼急了最多換一下位置,根本沒有意願出來,這很反常,我想牠們每天見到同伴在身旁被殺,寧願和同伴在一起也不願落單領死,南京大屠殺、納粹殺猶太,見了太多同胞慘死、殺戮、死屍、驚心動魄的畫面,早已恐懼害怕絕望的無以復加,將要被殺的人也不反抗了,只是一個接著一個的跳下坑裡去。

不敢出牢的狗出牢後卻躲在瓦斯桶邊
alt 

待救的眼神,卻不敢出來
alt 

待救的眼神,卻不敢出來
alt 

是費了很大力氣的,拿棍子硬趕拿套索硬拖硬拉,才把他們全數放出,剛出鐵牢門時還害怕而不敢邁步,直出了鐵門見到陽光才加速逃去。

  那天打新聞稿沒睡,心情從期待興奮變成傷心又轉為感動,情緒一直高張緊繃激動,數度想落淚想宣洩。聽到身旁的記者對電話另一頭說:「今天全高雄市的媒體都在跑這條殺狗的新聞………可是沒抓到人……….」我難過的想落淚,費盡千辛萬苦破壞…的欣悅,狗兒被放出來時的感動….


alt 

脫毛機近觀
alt 

放走狗後的大鐵牢
alt 
 

我永遠記得狗在鐵牢中的眼神,我永遠記得狗奔向陽光時心中的感動。

我想牠們一定還不敢相信,
不敢相信是自由了。

後續報導如下

 
網路追追追/高雄左營流浪狗屠宰場事件追踨
2003/09/30 11:15
alt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在台灣,狗肉並不在常見的「菜單」中,不過在街坊巷里間,屠狗之聲仍不時耳聞。網路上流傳著「高雄左營流浪狗屠宰場事件」,有圖有文,觀之令人心驚,許多人來問:真的嗎?真的。這並不是捏造的事件。

這個事件發生在2001年,網路上流傳的信件內容,來自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網站,是一位熱心的人員「敏敏」整理後再發表的。參見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網站

當年曾有多家媒體參與報導這件事,跟著保育團體一起去「突擊」現場,可惜並沒有逮到任何人。(屠宰場外觀,見下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據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的方志揚先生表示,事件發生後隔年,這個鐵皮屋就被拆除了。(見下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alt 

方先生說,當年的報導,對於屠宰流浪狗的行為是有收到一定的嚇阻效果,但是在他們之中,仍不時會聽到類似的傳聞,只是都缺乏證據。因此,還是靠大家的力量去幫忙監督,才能避免這樣的事件再發生。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