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06月02日【搶救落水狗 三催四請才出動】


〈聯合報6、2藍凱誠、王瑞伶高雄報導〉
兩條流浪狗困在高雄市左營區河堤社區的愛河支流內十幾個小時。救援過程中,社區住戶和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指數度打電話到消防局建社局捕犬大隊求援,但兩單位一度強調《救人比救狗重要》,直到二位市議員緊迫盯人,態度才變積極。
       

河堤社區葉姓婦人表示,前晚發現兩隻流浪狗被困在愛河支流內,馬上用提籃送食物,但狗兒不吃,隔天清晨到中午十二時,數度打電話要求消防隊救狗,消防局的確派人來過,但晃了一下,表示沒有工具也沒有立即危險即匆匆離去。

一名不願具名外籍人士氣憤地說,他在河岸上看了好幾個小時,消防隊跟捕犬隊自認沒有工具,狗難抓,就走了,在國外這種行為不仁道,不負責任,會被譴責。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春金表示,下午接到住戶電話後,馬上聯絡消防隊和捕犬大隊,兩個單位都愛理不理,她只好找市議員出面,消防隊和捕犬大隊態度才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搶救過程中一隻狗狗溺斃,另一隻狗狗安全救上岸,在此協會嚴正聲明消防隊在強救過程中,完全沒有加入強救狗狗行列,從頭到尾像是在看一部電影,為什麼外國人可以花十萬美金,強救一隻臺灣流浪狗,我們為什麼不能?難道是教育失敗!還是價值觀的改變,如果今天牠是隻保育類動物,我想待遇就不一樣!更不可能溺斃。
 

   

alt捐款方式alt

 

光看不做

 

救援後

 

生活於協會狗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