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沒有嘴皮的狗‧裂嘴小花被兩條橡皮筋撕裂生命】


2011年10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先生來電報案,電話中他話說的著急慌張……怎麼辦…怎麼辦…這隻小狗傷的好嚴重,可能隨時會失去性命……
接獲來電已經是傍晚時分,救援車仍在外奔波未結束救援……

協會懇請報案人協助拍下狗狗的照片,並留意狗狗動向,協會將盡快安排人員前往協助。救援地點是屏東大橋下的砂石工地,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傍晚,協會救援人員特地犧牲假日安排前往救援~

 2011年10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先生來電報案,電話中他話說的著急慌張……怎麼辦…怎麼辦…這隻小狗傷的好嚴重,可能隨時會失去性命……接獲來電已經是傍晚時分,救援車仍在外奔波未結束救援……協會懇請報案人協助拍下狗狗的照片,並留意狗狗動向,協會將盡快安排人員前往協助。
救援地點是屏東大橋下的砂石工地,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傍晚,協會救援人員特地犧牲假日安排前往救援~

 
到達現場時已經天色昏暗,報案人在現場一直守候著這可憐的孩子……電話中報案人說的並不清楚,我們只知道是個孩子被橡皮筋勒到了,但在看到狗狗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這孩子傷的有這麼重……
灰暗的砂石工地裡,小可憐虛弱地趴躺在砂石塵土中,隨行的獸醫師原本已經準備好了鎮靜麻醉等設備,卻發現這孩子已經呼吸困難……

孩子,再撐一下!我們馬上送你去醫院!!!我們捨棄了藥物鎮靜,改以捕犬網小心翼翼將這孩子移入運輸籠裡。
透過運輸籠,我們可以清楚看見這孩子脖子上有一紅一綠的橡皮筋,不同以往所搶救的橡皮筋天使,緊緊勒住這孩子的兩條橡皮筋是從嘴巴勒住狗狗頭顱上半部,從嘴邊延伸到耳後,小狗狗的嘴巴被硬生生撕裂開來,也無法進食……

在診療檯上,醫療團隊議論紛紛,並表示橡皮筋如此勒法恐怕是人為的……傷勢非常嚴重,獸醫師只能小心翼翼替牠取下橡皮筋……
獸醫師表示,這孩子才五個月大,橡皮筋從嘴巴撕裂到腦後,已經讓這孩子失去了嘴皮,也無法進食……顏面因血液循環遭到橡皮筋阻隔而造成嚴重水腫,取下了橡皮筋後會慢慢改善,但這孩子失去了嘴皮根本沒辦法吃東西……

獸醫師非常擔憂這孩子無法撐下去,當下便向協會發出了命危通知……

希望這孩子能夠撐下去…醫療團隊這兩天會謹慎小心照顧牠,等牠胖一點健壯一點傷口也較穩定的時候,將會為這可憐的裂嘴小花進行整型手術,把失去的嘴皮重建,讓牠可以正常進食延續生命~
目前裂嘴小花的狀況仍相當不穩定,傷勢嚴重無法進食讓牠脆弱的生命更加危險……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幫忙,除了給予醫療資源的幫助外,裂嘴小花也非常需要大家的關心與鼓勵~請不要吝嗇您的關愛與慰問,一句加油打氣,讓裂嘴小花有更多勇氣活下去好嗎?!

連結花花助養區:橡皮筋(項圈)區9號花花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11月3日裂嘴重整‧小花加油!

這幾天,獸醫師不斷仔細觀察這孩子的身體狀況與變化,深怕眨眼之間這孩子會離開我們……手術前,裂嘴小花並沒有辦法正常吃東西…是虛弱…也是因為沒有嘴皮……醫療團隊準備了軟軟的食物,這孩子用舌頭輕舔…吃進去的卻不多……
點滴的補給與藥物的控制,讓裂嘴小花逐漸有了較好的體力,擔心傷口會感染導致更多更危急的問題,醫療團隊與協會協商後決定盡快安排手術。
2011年10月31日晚間,獸醫師決定為裂嘴小花進行傷口縫合與臉部嘴皮重建手術。

這是一個繁複困難的手術,因為這孩子的狀況非常糟糕,手術進行可說是戰戰兢兢……除了要把已經感染壞死的組織切除清理並縫合頭頂的裂傷外,小花嘴巴兩側已經撕裂毀壞的嘴皮重整更是困難……

手術時間歷時3個多小時,裡裡外外縫線近80針……

看著這孩子臉上頭上密密麻麻的縫線…大家都好不捨…好心痛……可憐的孩子,你一定要加油喔!目前裂嘴小花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治療,獸醫師表示這孩子還沒有脫離危險期,因為牠的傷口遍佈較廣,且嘴皮的重建傷口將可能因唾液的分泌而感染…更需要密切觀察……


會吃一點點東西了!這孩子的堅強不容小覷!協會把各界善心人士零星寄來的營養補給品送去,希望這孩子能在大家的關懷幫助下快快康復~還有點害怕!還是有點害怕!
裂嘴小花對人還是有著陌生的距離感……但我們都相信,這孩子會敞開心房,接受我們大家的愛與呵護!!!

alt
 


 2011年11月21日裂嘴小花不裂嘴

經過了漫長的手術時間,這孩子的嘴邊多了近80道縫線……好痛……痛到我不想張開嘴巴吃任何東西……這麼大的傷口,即便手術過後給予相關止痛藥劑也還是相當不舒服…明白這孩子有多辛苦,醫療團隊盡量給予軟質食物,減少咀嚼次數與疼痛~
原本擔心的傷口感染問題,在大家的細心努力下獲得了控制,小花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好轉,讓原本擔心這孩子會撐不下去的大家都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2011年11月10日,經過十幾天的照護後,小花的傷口有了較好的改善,獸醫師為牠拆掉縫線後,看到了重建的嘴皮復原良好,大家都替小花相當高興!對人類……還是怕怕……因為小花曾經對人友善過後所得到的傷害實在太深……
拆線後的小花,除了那受到重創的心還無法恢復之外,食慾和精神都很好喔!這幾天醫療團隊將安排小花洗個香噴噴舒服的澎澎,很快就可以出院囉!!!

協會的保育場還在以緩慢的速度進行重建當中……希望小花會喜歡我們這個大家庭,有愛有笑有大家在一起幸福快樂的避風港~
感謝所有曾為小花擔憂並給予協助的善心人士,待小花康復出院後協會將盡快安排助養專區,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繼續給予小花這孩子幫助與鼓勵!


 連結花花助養區:橡皮筋(項圈)區9號花花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