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4月02日【意外重傷一身病‧我該怎麼活下去】

alt


98330日傍晚,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致電表示在高雄縣岡山鎮育才路附近有一隻流浪狗前腳受重傷,白骨已經外露…甚至有惡臭飄散…狗狗很怕人,幾次試圖想抓牠去看醫生都沒有辦法,報案人經過了幾番掙扎終於打電話給協會求救~『協會嗎?這裡有一隻狗狗的腳受重傷…我的能力有限最多只能負擔2000元…我知道協會的負擔也相當沉重,但狗狗的傷勢真的很嚴重了!再不救牠恐怕會……』

98331日,協會派車前往該地點找尋狗狗,無奈地處偏遠且工場又大又多雜草,即便協會發現了牠,也被牠跑掉了……畢竟,這裡是牠的地盤…牠知道遇到恐懼該往那兒躲……

只好先請報案人多留意,等狗狗放下戒心再度出現溜達的時候再過來了……

9842日,協會前往岡山救援一隻捕獸夾的狗狗,但到達現場時卻沒有發現狗狗的蹤影……為了不耽誤救援的任何一個機會,救援人員請報案人持續在現場找尋~救援車要立即趕往育才路找尋前兩天失蹤的重傷狗!

據了解,在對面工廠裡有一個外籍員工相當疼愛狗,自己也為養了一隻流浪狗,而這隻受重傷的狗狗因為跟外籍養的狗是好朋友,所以也會一同餵食。

去問問看吧!也許外籍在餵飯的時候還有看到牠呢!

向他說明了原委,協會被帶到了工廠後方的草堆間,堆疊的幾個狗碗旁我們發現了受傷的狗狗躺在雜草上休息…好心的外籍員工聽不太懂也不太會說…但他了解狗狗即將要獲救了,也相當熱心地加入了救援的行列~

經過了幾次的追趕、幾回的掙扎拉鋸,幾次讓牠抓到了又跑掉了…終於,協會將牠捕捉入網,趕緊送醫。

在車上,狗狗傷口的潰爛惡臭不斷滲出…無助的雙眼瞪著過往的風景…狗狗哀怨的神情彷彿在訴說著牠的流浪史。

狗狗並不是很兇,只是因為痛因為怕而掙扎……獸醫師小心地診察著狗狗的傷勢並抽血檢驗~

狗狗全身多處擦挫傷及撕裂傷,除了前腳嚴重開放性骨折外,身上多處都有明顯撕裂傷…而睪丸更是被強大的擦撞力撕裂並撞出體外……

獸醫師表示狗狗的傷勢很明顯是車禍所造成的…傷的並不輕…能撿回一條命算是很好的了!身上多處的撕裂傷及挫傷只要進行外科清創縫合即可,當然包括那外露的睪丸也會一併切除。血液檢驗結果顯示,狗狗除了感染了犬型及馬型的艾莉西體之外,還感染了心絲蟲的疾病需要治療~

最後,獸醫師語重心長地表示…狗狗前腳的傷拖太久了…已經嚴重感染潰爛,若要保命只有截肢了……

9848日,狗狗已經完成了截肢手術並逐漸恢復的精神,身上開放性的傷勢已經獲得了救治,不那麼疼痛了吧…狗狗開始接納周遭關心牠的人,對於醫療團隊的每一項治療與觀察也配合的相當好!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及其他體內疾病的治療療程…離出院的日子恐怕還有點遠…但牠可是很努力的唷!希望大家也可以將鼓勵付出行動,協助牠的醫療費用,讓牠可以接受更完整的治療並早日康復唷~~~

alt捐款方式 alt

alt

狗狗利用熟悉環境的優勢成功躲避了協會救援人員

alt

請狗狗熟識的人先餵牠吃飯降低牠的防禦心

alt

經過了多次的追逐,終於順利將狗狗捕捉入網

alt

可怕的傷勢,到院時還不斷滲出鮮血

alt

粉碎的骨頭,狗狗的傷勢嚴重感染恐怕需要截肢保命

alt

你要乖乖的唷~要抽血檢查呢!

alt

好痛喔….求求你們大家救救我~

alt

除了身體多處的撕裂及挫傷,狗狗的睪丸更是從撕裂傷口處掉了出來……那有多痛呀!

alt

血液檢驗報告、狗狗有心絲蟲如果沒有治療、最後還是會死亡。

alt

狗狗已經順利完成截肢手術,獸醫師安置引流管將骯髒的血水導出讓傷口復原的更快、接下來醫生要幫狗狗治療心絲蟲、治療過程中狗狗還是有生命危險。請大家一起來幫 狗狗加油!

alt

我知道我可能需要花費很多很多的醫療費用…..求求你們大家幫幫忙…懇求大家幫忙我籌募醫療費用好嗎?

2009年05月20日,狗狗已經順利出院囉!雖然腳上的傷勢已經復原了,但仍有體內寄生蟲的疾病需要持續服藥治療~

我現在是車禍區40號花太郎,希望心疼我的大大可以來助養我,持續關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