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孔裡的魚鉤

釣魚…還是釣狗?

 

2019年12月4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通來電,電話那頭的聲音略顯焦急不安……「你慢慢說,你剛剛說狗狗怎麼了?」

 

 

報案人告訴協會,地點是在高雄的興達港,這裡有許多釣客都會聚集……

甩竿的時候會不會不小心?大家心照不宣…

倒是如果釣上來的魚是不要的,就會被隨手扔在旁邊…有時會連鉤子帶魚地扔著不管…當然就會成為浪浪或野鳥的食物…得用生命交換的食物……

 

 

到達現場,一隻小黑正在漁港邊休息,許多釣客看到協會的到來感到疑惑,甚至將協會誤認為是捕犬隊要來傷害毛小孩……

幾管協會一開始就不斷表明身分與來意,卻始終不被信任……

 

 

不管了!還是把目標放在眼前受傷的孩子身上吧!

一邊堆滿了雜物根本無法通行…另一邊是釣客垂釣的港邊相當危險…救援人員想要圍捕卻有一種無從下手的無力感……旁邊還有一位不斷反對協會救援的先生喋喋不休…頓時的混亂讓現場陷入了煩躁與膠著……

 

 

一位救援人員從釣客身旁繞到狗狗後方,打算直接用突擊驚嚇的方式先打破此刻的僵局,狗狗瞬間從掌鏡紀錄的我們身邊穿越而過,另一位救援人員馬上抓到機會揮網結束了這一場吵鬧的救援行動。

 

好了!好了!好了!

別吵了……

 

動保路上二十多年來,協會閱人無數…

很明白許多愛狗疼狗的人有時候說話詞不達意…儘管他們對協會誤解,甚至少部分說話帶針帶刺讓人聽了很不舒服…但深呼吸過後,協會也能明白幾分,試著想要保護毛小孩的時候,再溫和的人也會變成仙人掌。

 

 

沒關係!停止爭論吧!

畢竟當下誰也沒辦法冷靜下來!先送狗狗去醫院吧!

雖然當下狗狗獲救後魚鉤疑似已經掉落,但不確定是否在拉扯下有沒有留下傷口,還是口腔或鼻腔內有遺留魚鉤…還是身體有其他疾病需要治療……既然協會已經來了,就順便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住院期間,協會委請工作人員與現場人員再次溝通,心平靜和下總算了解了彼此的立場,大家既然都是為了狗狗,那有在掙甚麼吵甚麼呢?!

 

先讓狗狗安穩地接受治療吧!

目前沒有發現任何疾病,但魚鉤掉落時造成的撕裂傷口有些許感染,雖然不嚴重,但仍需給予消毒治療喔!檢查一下比較保險啦~~~要乖乖的喔!阿伯們也不要生氣了啦!協會真的沒有要傷害小黑啦!我們是真的送牠去醫院唷!花點時間認識一下我們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所有的救援送醫與後續,我們都會有完整的紀錄與交待,我們的宗旨始終如一,僅盼我們能力所及下能讓需要幫助的落難天使獲得重生的選擇與機會~~~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