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搜山成果‧15個山豬吊

下雨了…

還要上山嗎?

 

這幾天天氣非常不穩定,尤其是山區,幾乎都是下著豆大的小雨……

協助搜山的達人建議我們,平常很少上山的話,最好不要在雨天上去,畢竟平常就已經很危險了,天雨路滑的陡峭山坡更是分分秒秒要人命……

 

 

但,如果今天不去…是不是會有毛小孩會誤觸陷阱而受傷甚至喪命呢?

想到這裡…腳就不聽使喚地往山上走。

 

我們不怕辛苦,即便下雨也不能讓我們退縮!

 

去超商買了輕便雨衣,苦中作樂彼此取笑著等一下雨衣一定會變得千瘡百孔……笑了…不擔心自身安危先擔心起了雨衣?(大誤)

 

 

這一次的路線更加險峻,走的不是山路,爬的不是山…總覺得今天的KCSAA團隊一個個都變成了在雨中山林裡被迫堅強的冒險王。

 

陡峭的山坡沒有支撐點,能抓的只有細到不行的枝幹…踏著泥濘和濕滑的枯葉…即使雙腿使勁了力量卻似乎抓不住地……總有一股力量將我們往山下扯…尤其是走在山崖邊的時候,達人為了協助團隊安全通行,差一點失足,嚇壞了所有的人……

 

 

更別提大夥幾次跌進了小山溝或水坑裡有多狼狽多害怕了……

 

走著走著,一整排串連起來的山豬吊呈現在我們的面前……這是獵人精心設計的陷阱,只為了讓經過的生命無一倖免。

其中一個陷阱已經被扯斷…而誤觸陷阱的孩子,生死未卜……

 

 

還在仔細拆除山豬吊的我們,此時聽見了遠處傳來了達人的呼叫聲……

發現了獵物!

 

  

 

一行人趕緊過去,急了心卻忘了腳…

又是一個失足滑進了小山溝…恐怕身上的瘀青又多了不少……

 

死掉了?!

是一隻成年的大山羌…

但因為獵人“來不及收成”,獵物死掉了不新鮮了…所以屍體被甩到了一旁……而陷阱又被再度重新設置,繼續等待下一條生命……

 

 

這枉死的孩子屍首分離…

一部分的屍首在山坡上…一部份的屍首在草叢裡…一部分的屍首已經不見蹤影……

 

在一旁蒐證痛罵獵人的此時此刻,這孩子的靈魂是否也在一旁哭泣?

 

2020年4月2日的這一天,協會一共搜查出15個山豬吊。

帶著這15個該死的陷阱,許下了下一趟回到甲仙的時間……我們還會再來的!我們一定要把甲仙全部山豬吊找出來!全部都給你拆光光!!!

 

 

別人不願意去做的,別人嫌累嫌髒嫌麻煩的,我們KCSAA救援團隊絕對義不容辭,用我們堅定的毅力與信念去完成。

 

因為我們是地表最強的動物救援團隊─「KCSAA救援團隊」

 

密集山豬吊外加超級山豬吊‧這到底是甚麼山?!

滿山盡是山豬吊‧出現在高雄甲仙區

 

全台灣首例‧放置彈簧山豬吊人贓俱獲

破獲最大宗甲仙區設置30組山豬吊案件

威力強大的拖曳式山豬吊‧動物經過無一倖免

 

 

自由時報報導1

自由時報報導2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