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奔恆春找到你‧搶救斷腳瀑布

離開了甲仙山區,我們不是踏上回去休息的歸途,而是直奔恆春的救援路上!

 

走!朝台灣的最南端出發!

有一隻斷腳的孩子正等著我們……聽說這孩子都在七孔瀑布一帶徘徊……那裡覓食也不容易,這孩子拖著殘肢只能靠垃圾桶的少量食物及善心人士的有限餵食維生…然而斷腳的傷勢嚴重紅腫…且斷腳讓牠的行動相當吃力,更別提這孩子若不小心再誤觸陷阱又該如何是好……

 

 

2020年3月30日下午,明明知道這一趟救援跑完都已經天黑了…卻還是硬著頭皮走一回。

 

別說開車的有多累了…光是坐車的都已經覺得腰酸背痛的了……

才在說救援地點怎麼叫做七孔瀑布,眼前馬上就看到那三隻腳跳呀跳的孩子在馬路上徘徊~

 

 

快!快停車!!!

 

除了這隻受傷的小黑,還有一隻大黃狗……

協會準備了食物本來想要引導小黑,可是都被大黃狗吃光光了……小黑吃力地頂著三隻腳看著我們…彷彿哭訴著食物都沒了……隨後失望地朝山腳下的子母垃圾車去找食物……

 

晃了晃…找不到食物後就往山區跑了上去……

大夥見狀趕緊追了向前,眼看這孩子即將要消失在一片綠叢裡,KCSAA救援團隊及隨行的獸醫師也不顧自己裝備沒有帶足,一股腦地便追了上去。

 

雖然只有三隻腳,這孩子還是爬到了最頂端,等獸醫師弄昏牠的時候,大夥也已經氣喘吁吁快要投降在這片山林了。

看著手掌手臂上的鮮血……剛剛急著救援,手都被樹藤劃破了……

再看看陡峭的山坡…好不容易爬上來了…這下該怎麼下去?

 

 

邊爬邊滾邊滑…就這麼狼狽地輪流護著這熟睡的小黑總算回到了山下。

天也快黑了,得趕緊趕回高雄送這孩子去醫院呢!

 

這是一隻TNVR的母犬,所幸除了殘肢需要護理,還有貧血的狀況需要觀察之外,其他身體狀況還不算太糟,適當照顧下應該很快就會康復。

 

取名「瀑布」,是個容易緊張的孩子。

出院後當然不會再讓牠回去恆春啦!以後就來糖果屋當糖果屋的孩子吧!雖然糖果屋沒有瀑布,但有游泳池……也是很不錯的啦!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

 

糖果屋裡也有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