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脖子的烏魚子

還記得日前協會前往茄萣漁港救援菜花犬─「菜圃」嗎?!

報案人當時在發現菜圃這孩子的時候雖然有看到其他的狗群,但沒有很仔細去看每個孩子的狀況,畢竟光是一個菜圃就讓她的心七上八下的了……

 

為了要確認狗狗出沒的時間點,報案人反覆去了現場幾次,才發現了另一個孩子脖子嚴重潰爛…疑似橡皮筋造成的傷勢……

 

 

一樣曾四處求援,卻四處碰壁……

雖然協會才剛帶走了菜花狗菜圃,但報案人還是決定再跟協會求助,救救這孩子……

 

 

走!出發!

同一個地點,這次是不同的目標!GO!GO!GO!

 

狗群出沒的地點似乎都差距不遠,很快我們就找到這孩子了,但跟報案人拍給我們的照片有些許差異……傷口上多了些藥粉……

 

默默跟著狗狗走,我們來到了一間小屋,難道是他們飼養的狗狗嗎?

據了解這裡的毛小孩都是流浪很久的孩子,曾有善心人士來這裡幫牠們絕育,雖然談不上乖巧,但看牠們可憐,多少會拿點東西給牠們吃。

 

 

屋主表示,藥粉是趁狗狗睡覺的時候偷撒的,不然狗狗會咬人……

 

也許曾經被狗狗嚇到過,屋主再怎麼心疼這孩子,也實在不敢太靠近……救援人員只好躲在車後伺機行動。

 

一聲驚呼伴隨著掙扎聲連連,這孩子順利臣服在捕犬網下,而牠的同伴在第一時間似乎也急著想要幫忙咬破網子救牠…不小心咬了牠屁屁一口……還好沒受傷……(我說兄弟…你這是越幫越忙ㄟ…)

 

取名「烏魚子」,屋主表示如果狗狗治療後沒有大礙,可以回置沒有關係,他會繼續餵養牠們,至少不會餓肚子。

 

 

先送醫再說吧!還得看看傷勢如何呢!

這是一隻公犬,到院時雖然沒有發現橡皮筋,但傷口應該是橡皮筋造成的無誤,不排除是橡皮筋疲乏斷掉或者曾經有處理過傷口,但傷口沒有完全癒合就被原放了。

血檢顯示這孩子有心絲蟲及貧血和發炎等現象需要住院治療,雖然脖子上撕裂的傷口已經清理縫合,但是否回置,還得等烏魚子復原後由獸醫師及協會評估判斷後決定。

 

 

感謝報案人的機警發現,讓這孩子獲得了救援的機會!

也感謝餵食浪浪的先生,讓流浪的孩子至少不會餓肚子!

亦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給予烏魚子溫暖的守護,讓這孩子能接受妥善的治療,快快恢復健康~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