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不完的陷阱‧甲仙關山里

這片山林,到底還有設置了多少山豬吊?

2020年3月10日,協會救援團隊才從這片山林拆除了十個山豬吊…

 

為了嚇阻這可怕的陷阱佈陣傷害流浪天使,協會決定隔天會同高雄市動保處再度回到現場勘查。

 

 

2020年3月11日這一天,除了動保處稽查人員以外,關山里派出所及自由時報記者也前來關心了解這山豬吊氾濫的情形。

 

由於當下沒有任何事關糾紛問題,所以員警了解我們的來意後隨即離去。

高雄市動保處稽查人員及關心議題的自由時報記者則和我們一起深入山林,找尋那殘害生命的刑具。

 

 

未開發的山林佈滿了鋼索製作的山豬吊,宛若蜘蛛盤絲般纏繞著整片山林……別說流浪的孩子野生的動物…就連救援人員在搜尋途中也遭山豬吊絆住,差點摔在了山頭的殘枝殘根上…相當危險……

 

 

還能談笑風生地說著要求賠償…其實心中抓不住的心跳差點沒讓一把年紀的救援大哥昏了過去……

 

隨行的記者問到,協會為什麼會想到要來這裡找山豬吊呢?

其實這要從今年年初協會開始啟動【甲仙六龜那瑪夏斷腳天使救援計畫】說起……因為這個計畫,協會把重心放在了這片土地…幾乎每天開著車子上山繞呀繞,找尋著隨時會出現的斷腳天使,當然也不錯過任何可以帶去TNVR的孩子!

 

 

多年來甲仙六龜那瑪夏一帶,流浪動物野生動物缺手短腳屢見不鮮…這是不對的…這是錯誤的…這樣設置陷阱傷害生命的可怕陋習真的該停止了!!!

興許考量到農作物的問題,但今時今日不是應該採用更人道更合時宜的方式嗎?

 

天快黑了,我們得趕快離開…這一次走的不遠,卻也拆除了六組山豬吊……

天哪~範圍這麼大…照這比例算來到底還有多少刑具沒有拆除?

 

 

離去前雖然也有熱心民眾向協會舉報,似乎知道是誰設置了這些山豬吊,但礙於沒有直接證據,協會也只能先前往了解並委請動保處人員說明相關法規……當然,對協會來說這不是句號,而是另一起調查的開始~

 

甲仙六龜那瑪夏斷腳天使救援計畫,KCSAA救援團隊決不輕言放棄!!!

 

 

自由時報報導1

自由時報報導2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