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傳奇‧國道209

走了?

還是走了……

 

 

剛剛才風風火火的把這孩子送到醫院…這孩子身上的浴巾還留著送醫來的時候緊緊抱著的溫度……但浴巾裡躺著的老孩子,卻已經漸漸失去了溫度……

 

呆了!傻了!

剛剛忐忑不安的心情一下子墜到谷底沒了聲息……

哭啊!快哭啊!

再不哭心臟就要爆炸了!!!

 

 

抱著怎麼都喚不醒的孩子…我們回家吧!

 

看著你最愛躺的床已經被其他小毛頭佔領了…卻聽不見你對牠們生氣的聲音…這個空間,變得好奇怪……

 

209…原來這十二年來,你雖然不爭寵不打鬧,卻一點一點地把自己的身影霸佔了我們的心……

 

吃飯的時候總是會想著你…怎麼今天桌子旁邊少了一對大眼睛……

午休的時候總是會想著你…怎麼今天午休時間都沒有聽到你在教訓小毛頭們……

回家的時候也總是會想著你…現在…你過得好不好?!

 

2007年2月,協會接獲許多來自北中南的求救電話,希望協會可以跑一趟彰化,把已經報導了兩天的國道小黑狗救援下來……

 

2007年02月04日【 彰化之犬209獲救了!!!】

連結影片:國道209近況非凡電視台採訪片段

209的助養區

 

一隻流浪狗,不僅被冠上了「蝙蝠狗」的稱號,居然可以佔據新聞媒體兩天的時間…而且還已經默默在高速公路上生活了兩年??!!這小傢伙…不簡單!恐怕救援也是個危險的挑戰!

 

兩天後,這孩子仍未獲救,協會毅然決然地在凌晨三四點出發北上!

 

高速公路上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冒著生命危險遊走在國道上已經是膽顫心驚了…烈日高照,更把大夥曬得暈頭轉向……

 

 

花了六個小時的時間,總算在這孩子要冒險衝到車道的瞬間捉住結束了救援!歡呼!除了為我們自己喝采,一旁的高公局人員也都總算放下了對這孩子的擔憂。

是在國道209附近徘徊的孩子,那就叫牠209吧!

 

HELLO!我是曾經叱吒國道的209! 

影片:我是國道209

 

新聞還沸騰著,許多來電欲認養209的電話轟炸著辦公室。

但也隨著新聞的冷卻,一個個保留著要領養的承諾也沒了消息……

 

十二年過去了!

我們看著209這孩子從黝黑披毛身材曼妙的小姐,到一臉花白身形越來越福泰的老姑娘。

這孩子來的風風火火,卻走得安安靜靜…感謝每一位曾幫助過關心過209的善心人士,這孩子雖然離開了,但相信,在你我的心中,牠永遠是個傳奇─國道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