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腐蝕的黑貓─黑豆

2019年12月9日,協會官方LINE收到了一張照片~

一隻黑色的貓咪,背上有著鮮紅的大面積傷勢…

 

 

是燙傷?

熱油?開水?還是化學藥劑?

 

協會救援太多像這樣的燒燙傷受傷孩子,我們很清楚,實際傷勢絕對比照片上看來得更加嚴重!

 

 

救援地點是高雄岡山。

貓咪是社區裡的浪浪之一,雖然談不是有多乖巧,但也算是鄰居們看著長大的孩子。

一個多星期前突然不見了…再出現卻是這副模樣……

 

立即趕到現場的協會人員雖然找到了受傷的貓貓,但看到陌生人就開始保持警戒的這孩子,讓救援不是太順利……

2019年12月9日這一天,在救援團隊徒手救援的時候,被啃咬掙脫後失去了這一天的救援機會。

 

 

放下誘貓籠,這孩子看起來只是對陌生人比較警戒,若協會撤退…或許食物的誘惑可以讓這孩子順利引導進籠子裡。

 

2019年12月10日一大清早,報案人就傳來了好消息!

貓貓進去籠子裡了!

果然貓貓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

 

 

診療檯上的貓貓已經給予鎮靜,但獸醫師看了看傷勢也忍不住驚呼……這傷實在太嚴重了…貓咪有生命危險!!!

 

 

獸醫師仔細清除傷口上與周邊爛掉的組織與穢物…此時血紅的傷口更是赤裸地呈現在大家眼前……

 

除了失去的皮膚…還有一個大洞……

獸醫師皺眉表示,肌肉層都已經遭受破壞,都壞死了…這貓咪情況很不樂觀……

如果不是被滾燙的熱油潑灑,就是被腐蝕性藥劑腐蝕才會有如此的傷口……

 

 

這是一隻大約四歲的貓咪女孩,傷口清理上藥時因為過度的疼痛一度發出聲音及掙扎…立即給予點滴補給,虛弱的貓咪不知道是否能夠撐下去……

 

取名「黑豆」,獸醫師評估傷口面積大約佔全身40%,除了這嚴重的不明燒燙傷外,黑豆這孩子還有貧血、發炎、胰臟炎及呼吸道感染等問題,最糟糕的是,黑豆的傳染性腹膜炎檢驗呈陽性反應……對此刻重傷虛弱的牠來說,這都是拉扯著牠走向死亡的死神之手……

 

 

目前黑豆仍由在在死亡邊緣,每分每秒都有可能與死神擦身而過……在此協會懇求大家幫幫黑豆,為牠集氣為牠加油,也為這孩子籌募足夠的醫療資源,讓這孩子可以活下去!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

 

貓屋裡有子彈在飛?原來是緊張大師黑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