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到狗我也很倒楣ㄟ

協會辦公室昨天夜半狗狗群起大叫,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透過監視器畫面我們找到了原因…原來是有人來門口棄養……

 

 

畫面中兩名男子抬著一個紙箱來到門口丟棄了一隻狗狗。

狗狗看起來是隻米克斯成犬,但牠趴坐在紙箱裡,似乎受傷了無法行走……

 

 

氣死了!怎麼又有人來棄犬?

一隻黑白色還繫著紅色項圈的狗狗,被裝在用來裝動物遺體的紙箱裡…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兩名男子離開前還雙手合十唸了幾句才走……

傻眼…狗狗還活著,幹嘛這樣?!

 

 

透過網路直播,希望透過大家分享轉貼的力量,可以找到狗狗的飼主,然而正當協會打電話報警的同時,辦公室電話響起……是昨晚把狗狗丟在門口的人打電話來的……

 

原來狗狗是他們在枋山撞到的,但因為送醫的醫療費無法負擔,所以才送到協會門口。

 

在協會指責棄犬時當下,他們曾兩手一攤表示不然他們把狗帶走…後來又說覺得自己很倒楣,因為撞到這隻狗出遊的行程都泡湯了……最後,更打算包紅包了事……

 

傻眼到根本就要翻白眼了……

你今天既然撞到狗狗,是不是態度與道義責任上要有所負責?如今我們只看到一昧的自覺倒楣…試問狗狗被撞了不倒楣?

 

 

以協會的立場,只希望既然你們撞到了這孩子,那是不是醫療費用由你們肇事者來負擔?而協會當然是義無反顧地選擇照顧這孩子一輩子啦!但我們今天只體會到一再的推託…甚至只聽到你們說覺得狗狗自己跑出來讓你們撞,你們很倒楣的傻眼說詞……

 

取名「小乳牛」,這孩子目前由協會先送醫治療。

骨盆斷掉了…但因為傷勢不太嚴重,且這孩子還年輕,應該經過治療與固定等方式,傷患處會慢慢癒合。

 

 

對於肇事的兩名男子,協會也決定不再道德勸說了……正式提告吧!不講良心不講道德,我們就來依法處理吧!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依照動保法規定:

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而未達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

死亡,或過失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依法可處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上七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因過失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而未達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可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