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醜‧我只是病了

我不醜…不要叫我阿醜……

我也不想這樣,身上都沒有毛,好冷…太陽好大的時候,曬得我身上好燙好痛又好癢……

 

 

我沒有家…沒有主人…

但總是有人叫我同一個名字─「阿醜」。

 

他們說這是我的名字,因為我長得醜醜的……

 

 

在外面流浪,哪裡舒服就窩在哪裡…有人叫我就表示有東西吃了…沒人喊我就表示今天肚子餓了要自己想辦法……

 

皮膚越來越癢了…我的身體一天比一天還要糟糕…有時候會迷迷糊糊頭昏腦脹…有的時候抓癢抓到一半會有紅色的小珠珠從皮膚裡冒出來……

我知道…我生病了……可是…那個一天到晚喊我阿醜的人卻看不見我不舒服的模樣……

 

 

2019年12月3日,幾位叔叔和阿姨把我帶走了!

雖然我很害怕這些陌生人…可是聽他們跟阿伯說的話…似乎不會傷害我…反而是想要保護我……我,應該可以相信他們!

 

 

去到了一間叫做醫院的地方,我睡著了!

躺在涼涼的診療台上,我隱約可以感覺到醫生杯杯在幫我檢查皮膚,還有做了很多很多檢查,也聽到了關於我的身體狀況……

 

 

他們說我除了全身嚴重的毛囊蟲感染以外,還有心絲蟲和艾莉西體,當然也有發炎和貧血等問題……

 

 

後來我睡著了…頭好痛…我是不是很嚴重?我是不是要死翹翹了?

救救我…我不想死掉啦!!!

 

 

一覺醒來,我躺在籠子裡,旁邊有食物還有乾淨透明的水……

身上不再黏踢踢的了,也沒有那麼癢癢的了!腳上有一條長長的管子,一個大姐姐看到我醒過來她說叫我要乖乖的,不可以亂咬,因為那個是要治療我的藥藥。

 

我很乖喔!我會乖乖的。

 

聽說,大家給我取了一個新的名字叫「皮蛋」。

感覺好像很好吃…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唷!

 

等我病好了,你們會更愛我嗎?

等我病好了,是不是就不再叫阿醜了?不再醜醜了?

 

其實…我不醜…人家我只是病了……

你們願意幫助我嗎?

我是皮蛋…我需要幫助…請幫幫我…拜託~~~

 

 

後記:那位阿伯之後似乎不斷為了阿醜的事情騷擾報案人,責備報案人為何要通報動保團體讓狗狗送醫……實在無言…在此,協會除了譴責這樣不當疏縱飼養的行為,更希望這位阿伯能克制自己,放過阿醜,也別再騷擾報案人了!若無法給毛小孩一個溫暖的家一個溫暖的守護,那在別人伸手的時候,就請放手並寄予祝福~這才是對這孩子的真愛呀!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

 

很遺憾跟大家報告這個消息…..

病重的皮蛋因為遲遲沒有送醫,等協會接獲通報再送醫的時候已經非常嚴重了……除了嚴重的疾病吞噬著牠的生命,皮膚逐漸石化也象徵著牠正走入死亡….

 

年過了,大家都恢復了正常上班上課,生活作息雖然因武漢疫情而無法平靜,但也算大家平安~

辦公室恢復了救援運作,四處為了毛孩奔走,沒想到卻在救援行動中接獲動物醫院來電告知皮蛋去世的噩耗…..

 

病得太重

身體太虛

拖太久了….

 

皮蛋這孩子已經很努力了……….

 

願一路好走,放手是我們對皮蛋最好的選擇….

孩子,不哭了!不痛了!不怕了!以後  沒有人會再傷害你欺負你冷落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