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救援總算成功‧被浪浪欺負的橘貓椪柑

2019年10月29日下午,協會救援車一路朝鳥松奔馳~

 

聽說昨天深夜在鳥松的宮廟空地旁,傳來了一陣貓狗大戰的聲響……狗狗憤怒的聲音…貓貓驚恐的求饒…

 

 

聲音很快就結束了,只剩下汪汪們還在惱怒的嗆聲迴盪在微涼的夜裡……

是甚麼事情讓兩邊搞得如此不愉快?

 

 

隔天廟前空地出現了一隻虛弱的貓貓,身上的血漬是昨晚戰敗的證據……貓貓很痛,卻又不肯讓人靠近…一度消失在大家眼前,卻又在黃昏以前出現……

 

 

趕在天黑之前協會趕到現場,卻礙於當天人手嚴重短缺而錯失了最佳的救援時機……

 

一下子跳進了半人高草堆裡的貓咪,讓人遍尋不著……擔心這孩子的傷勢,即使身上被小蟲子叮咬著被雜草刺著渾身不舒服,還是忍著耐著翻找的每一寸角落,希望能夠把這孩子找出來。

 

果不其然在一旁荒廢的公廁夾層下找到了牠,好不容易耗盡吃奶的力把這流動廁所抬了起來,貓貓卻從另一頭慌張竄逃……少了其他救援人員的助力圍捕,貓貓再度玩起了躲貓貓的遊戲……

 

天色逐漸昏暗…趕緊把休假中的人員調來一起加入救援!

 

確認了貓咪這次躲在了貨櫃屋下,這次救援人員負責裡外包夾,再製造些聲響,果然讓貓貓嚇得又竄了出來,無法預估的方向,這次都安排了救援人員,總算貓貓在大網中放棄了掙扎。

 

 

這是一隻已經絕育的母貓,下半身有著多處遭犬隻咬傷的痕跡。

經過傷口清洗處理後明顯看到有著大面積的瘀傷,除此之外還有四個較深的牙洞…目前沒有發現任何骨折或臟器損傷,算是不性中的大幸。

 

 

取名「椪柑」,肌肉層的咬傷容易造成急速發炎,目前有脫水、肝功能偏高及敗血症狀。

 

一度錯失了救援機會而失去了貓貓的蹤影,但堅持不放棄總算讓我們找到了這孩子!帶著鬆了一口氣的好心情,感謝每一位替椪柑這孩子加油打氣你們~~~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犬齒下逃生‧壞脾氣的椪柑出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