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8

好快!一年又過去了!

回顧這十二個月,就好像是跑馬燈一樣歷歷在目。

 

一月的時候,一隻全身嚴重皮膚病的孩子在空地一隅求救著…牠就是「胡椒餅」。

說牠是一身爛糊糊…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在大家的幫助下,胡椒餅接受了完善的治療後,也慢慢帥氣了起來呢!

胡椒餅的故事

胡椒餅的助養區

 

因為助養的人越來越少,所以二月份的時候協會發文拜託大家一起加入助養的行列,代表拜託大家的是肢殘天使東哥、轉角、哨兵和袋鼠白。不知道經過這幾個孩子的懇託,您是否也加入了助養的行列呢?!

 

助養懇託

轉角的故事

東哥的故事

哨兵的故事

袋鼠白的故事

 

三月份最讓人心疼的,莫過於我們的太陽餅了!

被大型機具輾斷了兩隻前腳…這孩子在泥濘中浸染著嚴重的傷口…等待著生命隨時畫上句點……

在各界的幫助下,太陽餅總算活了下來,也在日本寵物輪椅職人赤木先生的幫助下有了一輛自己的輪椅呢!雖然現在“駕車”的意願還是不高…但相信不久後在協會的引導利誘下應該很快就可以輪椅代步奔跑在陽光下唷~

 

太陽餅的故事

太陽餅個助養區

 

被人棄養在山林裡的伯恩山王子,從家犬變成流浪犬……四月份我們把這孩子帶了回來,接受了治療也康復出院了!協會可是花了好長的時間才和這高傲的王子成為好朋友的呢!等不到人認養…那…至少大家也幫忙助養一下咩~

 

 

伯恩山王子的故事

 

充滿母親節氣息的五月,協會的救援卻接到了一起讓人揪心動容的案件!母愛…孩子們跌落在排水溝,媽媽只好四處覓食甚至去魚塭偷捕魚來餵食孩子們,不離不棄的親子情感,感動了不少人!雖然阿母這孩子因為個性的問題難以送養,但孩子們可是都遇到了好人家喔!

 

阿母的故事

阿母的助養區

 

充滿夏日熱情的六月,協會發佈了糖果屋的彩虹球水池的好消息!

不僅可以讓愛玩水的孩子消消暑,也可以讓後肢癱瘓或者老孩子們利用泳池復健呢!小月餅更是泳池的游泳高手!

偷偷告訴大家…其實志工可是玩得比毛孩子還開心…難道志工拔拔麻麻還在“童心未泯”?!

小月餅的故事

小月餅的助養區

 

可愛的毛毛小姐,原本滿足地在橋下生活,即使不是吃好睡好,卻也是有愛心媽媽眷顧著。

這一年的七月,毛毛小姐不小心被車撞了…..牠努力地爬回橋下,卻站不起來…..愛心媽媽心急壞了卻無能為力,只好像協會求救!

雖然經過醫治和復健毛毛小姐已經可以走路了!但為了讓這孩子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協會還是把毛毛小姐留在了糖果屋~

毛毛小姐的故事

毛毛小姐的助養區

 

一起誤觸電箱的爆炸事件,讓泡泡這孩子在去年八月和自己的母親與手足生死永別……似乎是為了要找媽媽,泡泡這孩子隔天跑到了失去母親的電箱,卻誤觸了消防滅火泡泡…總算洗去這小小的傢伙一身的黏膩化學泡沫,取名「泡泡」,不親人卻老是對著志工麻麻大叫討食物的孩子還在等待善心人士助養呢!

泡泡的故事

泡泡的助養區

 

九月份,我們與「九九」這孩子相遇~

一場車禍讓這溫馴萌呆的孩子成了癱瘓狗…一度差點失去性命……現在的九九不僅是辦公室的寶貝,還是協會辦公室抖音的人氣王呢!

九九的故事

九九的助養區

 

如果我的執著能喚回主人…那為什麼我還等不到它的出現呢?

十月份的陶斯,被棄養的小可憐…在許多人的通報幫助下離開了流浪的公園旁草叢,終於不用再羨慕著別的家犬和主人的親暱互動,糖果屋的這個家,讓陶斯有了更多人的守護~

陶斯的故事

陶斯的助養區

 

少了腳的貓該怎麼在外面求生?

十一月的時候,肚臍餅這孩子疑似因為一場車禍導致腿骨從肚臍處穿刺而出,若不是好心人細心發現,恐怕這孩子已經…..

肚臍餅的故事

肚臍餅的助養區

 

2018年的最後一個月份,我們就用A級暹羅來畫上句點吧!

一隻長的好像暹羅貓的孩子在街頭爬行……才幾個月大的小傢伙怎麼會落得如此?

緊急送醫恢復了行走的能力,可是漂亮的A級暹羅卻很怕人…要幫牠找個好人家恐怕是不可能的任務啦!

A級暹羅的故事

 

回顧這2018年,協會真的很感謝大家對協會的支持與肯定!因為您們的幫助,協會也才有氣力撐起孩子們頭上的那片天~

未來,您們也將持續與我們並肩作戰嗎?請不要讓協會在動保路上感到孤單,讓我們一起守護這群落難的天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