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危的斷腳金山

你好,我這裡是甲仙的一家汽車保養廠…這裡有一隻狗狗被捕獸夾夾斷了腳…你們可以來救牠嗎?

 

2020年2月20日上午,協會接獲這麼一則通報…但…救援人員已經出發去救援了呀!

 

等等…今天安排的就是甲仙山區的捕獸夾救援!如果現在趕緊聯絡,應該可以趕在救援團隊還沒進入山區前取得聯繫

 

電話拿起來就是瘋狂撥打…深怕救援人員一但進入山區後斷了訊息,這孩子就錯失了獲救的機會~

 

 

救援團隊趕到保養廠,報案人指著馬路對面遠方跛著的一個毛小孩……就是那孩子了!

 

天哪~怎麼會那麼嚴重……

雙手摀著已經快要尖叫的聲音…心痛不已……

 

 

黑白色花紋的孩子戰戰兢兢地從遠處跛著蹣跚的腳步緩緩靠近了我們……

「你們是來救我的嗎?」

不安與疑惑讓這狼狽的孩子更顯憂傷……

 

好乖的孩子,原本一度擔心可能需要圍捕的緊張氣氛,在狗狗慢慢投入救援團隊懷裡時全都融化了!

 

走!我們帶你去醫院!別怕了!不怕了!

 

 

據了解,這孩子平常都在附近流浪…和其他的浪浪一樣,平常沒事就喜歡往山上跑著玩,沒想到卻不小心踩踏到陷阱……

 

保養廠的老闆聽見了狗狗尖叫哭泣的聲音後趕緊協助拆掉了獸夾,可是那時候狗狗不知道已經被夾住了多久…困了多久……

 

腳都腫了!骨頭都看見了!根本可以說狗狗為了活命想要硬生生扯斷自己的腳……

 

一般常見的捕獸夾都是單邊開關的,但報案人說這孩子踩中的獸夾,卻是需要兩邊開啟的那種巨型捕獸夾……相當可怕……

餘悸猶存地表示,若不是自己太太平常也在關注協會及流浪動物的訊息,自己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替這孩子求救……

 

送醫的路上,這孩子是虛弱?還是呆滯?

空氣中瀰漫著令人作嘔的傷口腐爛惡臭味…狗狗的精神很糟糕,這比難聞的氣息更令人在意……

 

醫生,請趕快來看看這孩子!

舉起狗狗嚴重發黑重障的殘肢…看看各項檢驗報告……獸醫師要協會做最壞的心理準備……這孩子除了有艾莉西體,嚴重的貧血與發炎以外,還有嚴重的敗血症狀,有生命危險……

 

 

取名「金山」,畢竟這孩子是金山保養廠的每一位善心人士搶下來的寶貴生命,就用金山這個名字吧!

 

在此懇求上天保佑金山這孩子能夠度過難關,也拜託各界善心人士能幫幫金山,給牠勇氣給牠力量,讓牠活下去,不要放棄牠~~~

 

自由時報報導2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

 

後續紀錄

感謝各界網友的大力分享與轉貼,透過網路的力量,金山這孩子的故事輾轉被牠的飼主看見了!

原來金山的本名是「豆子」,走失了好一段時間了…..飼主也找了牠很久…

雖然重逢是一件美談佳話,但把孩子弄丟這件事情還是得唸一唸訓一訓才行!

看在飼主提出過去和豆子開心合照的證據,也看見了豆子認出家人的喜悅,百般的替這孩子不捨與不平也得放手讓牠回家呀!

不准再有下一次囉!兩個都一樣!

 

對於豆子失去了一條腿的遺憾,飼主不斷地跟這孩子道歉再道歉…

安撫了激動的飼主,亦期盼豆子回到主人身邊能夠過得比以前更好~

 

感謝各界對金山也就是豆子的暖心幫助,所有給予這孩子的力量支助將轉給其他住院治療中的落難天使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