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大海的馬士提夫太太

這麼多人試著把你從鬼門關前拉回來…你怎麼還是選擇離開?!

噩耗的傳來,讓所有參與救援的人員都陷入了沉默……一陣酸到把眼淚逼出來的感覺讓人好不喜歡……知道你的身心都相當疲累了…但是幸福已經來了!你怎麼就這樣放棄了?!

 

 

2019年5月2日,協會一早便趕到了高雄旗津海水浴場!

靠著照片和影片的背景,大夥在茫茫的海岸邊找尋一隻昨天差點溺死在海裡的孩子。

 

大海裡怎麼會有一隻狗?

是被丟進去的?

自己跳進去的?

還是……

 

 

報案人是協會毛小孩的認養人,與好友前往旗津衝浪,卻看見了一隻大狗困在已經漲潮的海面上。

大夥一擁而上,用衝浪板充當浮板擔架,小心翼翼把這狼狽的孩子救援上岸。

 

 

似乎,年紀很大了!

似乎,已經相當疲憊了!

幾乎站不起來的這孩子在沙堆上奄奄一息…只剩下呼吸的微弱氣力……

 

協會得知後趕緊連絡報案人並表示會立即前往,但已經隔了一夜…那孩子還在現場嗎?

 

 

找到了癱在沙子與鬼針草堆的孩子,牠吃著滿嘴的沙,呼吸相當急促……

緊急送醫的路上,我們聞到了一股惡臭,看似沒有外傷的這孩子,前胸因長期摩擦出現了潰瘍…散發著臭味……

 

看著狗狗變了形的胸部,最少生育超過五胎以上…腹部更有明顯遭剖腹取子的痕跡……皺眉,內心說不出的一股沉重心情……

獸醫師仔細診察,確診這孩子不僅有嚴重的子宮蓄膿,更因嚴重的感染發炎、嚴重脫水、心絲蟲感染及低到驗不出來的血糖指數而陷入生命垂危。

 

 

安排了緊急開腹手術,情況很不樂觀……

 

就給牠取名「馬士提夫太太」吧!

你要勇敢堅強,等你好了,我們一起回家,回糖果屋!

 

然而這個承諾猶言在耳,馬士提夫太太卻依然選擇默默離開……

也許這一生帶給帶給你的只有無盡的痛苦絕望…捨棄…是你最後也是唯一自己可以作主的選擇……

 

 

孩子…看著你冰冷的軀殼,我們還忘不了掌心裡你渴望活下去的溫度……

一路好走…不哭了…你不孤單……